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善天凝镇全力提升镇容村貌 构建美丽城镇新画卷

2020-09-27 17:05: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庞臣康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通讯员 庞臣康)自全面开展美丽城镇建设以来,嘉善县天凝镇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其中,天凝镇三发村曾获县2017年环境优美村、县2018年环境优美村、县2019年农村环境全域秀美示范村。在2020年嘉善县农村环境全域秀美的6次考核中,被全覆盖式暗访检查考核两次,均达到90分以上,入选红榜。

  结合天凝镇各村实际,制订了相应的环境整治模式。对各个自然村进行责任划分,严格落实“分片包干”责任制;建立由村干部、保洁组长、保洁员组成的环境整治专班,实现常态化整治;组建由卫生专管员带头、网格员负责、党员志愿者配合的“1+1+N”督导队伍,保持强有力的检查评比。

  招收垃圾分类劝导员,每天在各村内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和讲解工作,并对各户垃圾分类的正确率进行检查,提高村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和能力。制订垃圾分类奖励机制,对分类正确的村民家庭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切实有效的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购置新型的垃圾分类清运车,及时上传各户垃圾分类正确率,为奖励制度的实行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多管齐下,三发村垃圾分类准确率在9月份镇暗访抽查中达到95%,有了较大的提升。

  在日常工作中,多留心,争取在第一时间发现村内存在的各项环境问题,及时做好污水纳管工作,并对村域内的水坑、禽舍、房前屋后积水处等容易滋生蚊子的地方,做好填埋、整治等相应工作,为三发村创建无蚊村奠定坚实基础。

  天凝镇各村(社区)干部走村入户,不定时上门发放相关宣传资料,讲解相关政策、知识,同时利用微家园、农民信箱、村民微信群等各种在线方式对村民进行补充宣传,提高村民卫生意识,激发村民自愿参与到各项村内建设工作中来。

  天凝镇以实现“村庄布局优美、村容整洁无乱、庭院干净无污、卫生保洁自治、文明行为自觉、畜禽集中圈养”的镇村面貌为目标,党员干部、保洁团队、居民朋友积极参与各项美丽城镇建设活动,为实现生态美、环境美、生活美的美丽天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探寻美丽城镇建设中的“义桥故事”③产业篇|产业升级 美丽城镇拥抱腾飞力量 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 杭州崇贤举行2020“崇贤工匠”认定发布会 总投资6300亿元!浙江省未来社区项目直接受益居民63.8万人 绍兴越城区“引凤栖梧”纳贤才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湖州织里 绍兴皋埠街道“三步法”护航美丽城镇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