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屠甸镇以三个一机制,按下美丽城镇快进键

2020-08-27 16:46: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春燕

  浙江在线8月27日讯(通讯员 姚春燕)为进一步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坚决防止“脏乱差”等各类现象反弹,推动城镇环境治理常态化,桐乡屠甸镇建立完善了以“网格长牵头指导—红色服务队实施—各相关部门负责”的“三个一”城镇长效管理机制,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1.png

  以一个包联网格,压实工作职责机制

  将镇建成区范围划分为15个网格,由镇班子成员担任网格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组长,其余机关干部担任网格巡查员。每月对各自网格内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城镇秩序及镇容镇貌开展一次全方位检查,内容包括保洁、垃圾分类、基建、户外广告、建筑垃圾、违章搭建等。

2.jpg

  以一支红色队伍,压实常态巡查机制

  以红色服务队为主力军,结合每周三固定活动,将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贯穿美丽城镇建设中,深入沿街商户等逐户宣传,落实美丽城镇宣传资料发放,让群众知晓并积极参与美丽城镇建设,形成人人参与维护、户户协助管理的工作格局。重点加强镇区农贸市场周边、学校周边等区域的巡查,地毯式排摸存在的各类问题。红色服务队已巡查各类问题105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

3.jpg

  以一张销号清单,压实整顿转化机制

  组建城镇长效管理巡查组,由镇美丽城镇办牵头,镇环卫管理中心、城建交通中心、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交警中队主要负责人组成,每周对镇区进行一次全面巡查。对于巡查中发现的细小问题,现场即查即改;对于当场难以整改的,以问题交办单的形式,签批到相关责任部门进行限期整改。按照定人员、定任务、定时限、定责任的要求,确保整治成果进一步提升;牢固树立“全镇就是一张风景图”的理念,邀请环境美化师,加强屠甸人文设计和风貌管控,确保美丽城镇建设深入推进。截止目前,已整改各类问题62个。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萧山瓜沥:七夕节 完美再现省级非遗“祭星乞巧” 淳安“再生稻”开镰!种水稻像种韭菜,割完一茬还能长一茬 童心描绘美好未来 第十届浙江省少年儿童书画艺术大赛作品征集中 绍兴皋埠街道:“四态四新”打造美丽城镇新名片 绍兴沥海街道推进美丽城镇“治理美” 打造信访新格局 产业与生态兼得 美丽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濮院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