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临安於潜镇:耕织故里 构筑美丽城镇“山水城一脉”景象

2020-08-06 17:20:4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丹丹

  浙江在线8月6日讯(通讯员 周丹丹)临安於潜镇地处天目山生态发展带,位于钱塘江水系的源头,生态资源丰富,境内天目溪全长26千米,生态环境优良,绕城而过,景色秀丽,全域94.9%的森林覆盖率营造出层层绿海和一流的生态环境,优美宜居。

图1.jpg

图2.jpg

  於潜镇在城市建设中一直非常重视山水城融合,突出城镇风貌特色,经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景观环境得到很大改善,但对标“十个一”和“五美”创建要求仍需改造提升。2019年美丽城镇建设开始,我们借助驻镇规划师桥梁,加强规划引导聚力打造耕织古今、工贸繁荣的千年耕织新城。

图3.jpg

图4.jpg

  重点保护“山-水-谷-田-城”共生的生态格局,强化与临安区及中部片区生态格局协调共享,保护山水城的大生态格局。梳理山、水、田、城关系,建立和谐共生的大山水格局,构建显山露水的城镇整体风貌形象,打造“织帛荷塘”品牌。

图5.jpg

图6.jpg

  古今交融、产文一体,重塑一组男耕女织、辛勤劳作的耕织场景锦于风貌、绣于山水描绘一幅山水融城、竹风亮节的锦绣蓝图。潜阳八景镶嵌在城镇之内,形成山—城—景之独特山水古镇,以公共空间整治优化为重点,以设施完善为主要内容,以“一园集聚三片拥、一带锦绣两路衬”的形象改造提升项目为抓手,提升於潜镇发展品质。

图7.jpg

图8.jpg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临安区河桥镇“三结合”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还记得被城管队员救起的外卖小哥吗? 他为义蓬综合行政执法队送来了锦旗 淳安企业创新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美丽城镇|常山青石镇:人、物、景全是“网红” 旅游大巴一辆接一辆 浙江49地捧走治水“大禹鼎”!为我们的家乡骄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