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临安於潜镇:美丽城镇植入“智慧”芯片 养老开启“互联网+”时代

2020-07-22 18:39:4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霏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通讯员 项霏)於潜镇在美丽城镇建设时,不断完善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加大优质养老服务供给,推动智慧生活美。今年在智慧城镇打造中,新增一名成员:互联网+智慧健康养老平台。

QQ截图20200722172856.jpg

  “ 系统+ 服务+ 老人+ 终端 ”,以村(居)为依托、以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为支撑,以智能终端和96345热线为纽带,整合各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设施、助老服务队伍和社会资源,重点打造以“呼叫救助、居家照料、健康服务、档案管理”为中心的智能居家养老服务网络,为老年人提供综合性的养老服务。

  目前於潜镇智慧养老平台已为31个村(居)的553位老人建立电子健康档案,提供各类家政护理服务、居家养老服务;为15名空巢、残疾、五保特殊老人佩戴智能手环设备,设置智能围栏、发送各类报警信息、进行心率、血压等健康管理,同时与於潜镇镇卫生院开展医养结合项目,系统定期将老人健康信息发送至家庭医生会诊。

QQ截图20200722172907.jpg

QQ截图20200722172914.jpg

QQ截图20200722172921.jpg

  居家照料持证服务队

  同时,於潜镇拥有一支政府购买服务的智慧养老服务队,35名助老员这次通过线上下线同步培训,充分尊重老年人的服务需求,实现优化项目,加强监管,提升服务水平,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项目,以实际行动带动引领、全社会来关心关爱老年人。

QQ截图20200722172928.jpg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临安区河桥镇“三结合”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还记得被城管队员救起的外卖小哥吗? 他为义蓬综合行政执法队送来了锦旗 淳安企业创新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美丽城镇|常山青石镇:人、物、景全是“网红” 旅游大巴一辆接一辆 浙江49地捧走治水“大禹鼎”!为我们的家乡骄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