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前进街道前悦社区开展垃圾分类集中入户宣传活动

2020-05-15 22:00: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逸柔 苏军

  浙江在线5月15日讯(通讯员 沈逸柔 苏军)为了进一步深化垃圾分类理念,积极鼓励引导小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5月14日晚,前悦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小区志愿者、小区楼道长、小区物业等27名工作人员走进江雅苑小区开展了以“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为主题的集中入户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29195502.jpg

  据悉,前悦社区江雅苑小区为公租房小区,住户均为附近企业的青年职工,目前共入住1800余户,小区人数超过2000人。为配合小区青年住户上下班时间,此次宣传活动特意将时间安排在了晚上。傍晚6点半,天色渐暗,小区里的灯先后亮起,志愿者们穿着马甲、带着袖套、拎着宣传资料分组走进单元楼。

  徐菊梅说,这个工作我们已经做了好几天了。我们一般先坐电梯到顶楼再一层层走下来,看到屋里有人的就去敲门,发垃圾分类宣传单,教住户一些分类小窍门。

  原来江雅苑小区计划于5月18日开始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管理,撤除每幢单元楼下的垃圾桶,改为5个垃圾投放点,其中3个为定投点仅在早上6点到8点、晚上6点到8点开放;2个为误时点全天可投放。

  前悦社区筹建组许维组织志愿者进行‘扫楼’就是为了让住户更好地了解小区管理的变化,提高居民知晓率,在小区内形成垃圾分类新风尚。截至14日晚,已经对小区住户进行了两轮全面走访,向936户住户当面告知了垃圾分类相关事宜,知晓率、学习率达到52%。明后两天,垃圾分类宣传的志愿活动还将继续,大家计划趁着周末,住户在家的时候再次开展宣传。

编辑:郭涛

城镇原创

2020年浙江省乡村振兴远教专家服务团衢州行启动 共享成果和经验 浙江美丽城镇建设档案展开展 生态休闲、娱乐文创……龙游小南海镇“两江走廊”串起美丽经济幸福产业带 #最美小镇街访# 还原江南农村旧时风貌,看看这个只有7户人家的原始村落 原来竹编还能这么玩!龙游溪口今天有场“竹”够精彩的比赛 做香囊挂艾草 杭州余杭人工智能小镇传递浓浓端午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