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废旧轮胎再利用 引领环保新时尚

2020-06-23 10:35: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萧分类


微信图片_20200605145217.jpg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通讯员 萧分类)在萧山闻堰街道闻家堰社区隐龙湾东广场,机动车停车侵占非机动车位问题一直困扰着社区。如何破解这一难题?贴罚单,还是请车主移车?

  近日,闻家堰社区创新思路,举办了一场“变废为宝涂鸦秀,轮胎也疯狂”活动,让一群可爱的小朋友和家长,他们在这片深受机动车违停困扰的地方,充分发挥想象力、创造力,为机动车乱停问题的解决提供了别样的思路。

  小朋友们是秀场的主角,拿起画笔,穿上小围裙,俨然成为了一名小画家。他们展开天马行空的想象,哆啦A梦、小黄人、复仇者联盟……一个个卡通人物的形象都展现在轮胎上,还有小花、彩虹等等各种各样的图案,原先黑漆漆的轮胎经过他们的点缀,完美逆袭,变废为宝。

微信图片_20200605145244.jpg

  “废旧轮胎是什么垃圾?”“我们画画的油彩笔是什么垃圾?”在活动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寓教于乐,让“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的意识深入人心。

  彩绘后,色彩缤纷、富有童趣的旧轮胎,经过园林工作人员的再次加工,在轮胎内种上了绿植,成了广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创意轮胎绿植的帮助下,曾经被机动车占据的隐龙湾东广场,没有了违停的车辆,变得整洁多了。

  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生活中很多可回收物都有它“别具一格”的用途,发挥创意,不仅能解决居民“留之无用,弃之可惜”的烦恼,也为垃圾分类、为环境保护添一份力。

微信图片_20200605145254.jpg

编辑:谢劼

城镇原创

杭千高速千岛湖新收费站启用 这里上千黄高速1小时可到黄山 个大果甜水分足!今年余杭水蜜桃产量品质比往年好,采摘正当时 温州鹿城区:因地制宜,打造特色鲜明的宜居宜业美丽城镇样板镇 鼓声隆隆 海宁长安龙舟竞渡古运河 鼓声隆隆 海宁长安龙舟竞渡古运河 萧山区部分行政区划将调整 14个街道调整为15个街道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