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兴洪合镇:做好垃圾从“生”到“生”全链条闭环文章 擦亮美丽城镇底色

2020-06-27 16:49: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志明

  浙江在线6月27日讯(通讯员 赵志明)“垃圾”和“美丽”虽不是一对反义词,但多少有些对立。然,是对立就一定能做到统一。为做到垃圾与美丽的“和谐统一”,充分擦亮美丽城镇底色,嘉兴洪合镇正全力做好垃圾从“生”到“生”的全链条闭环文章,在全速推进美丽“点睛之笔”——重大工程项目推进的同时,也更加大了围绕垃圾打基础的“扎马步”练习。

1.png

  实行“计划生育”,做到垃圾减量。洪合镇通过限塑令实行、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减少一次性用品使用、实行光盘行动、反对过度包装、提倡废物利用等系列行为促进行动和绿色家庭、生态家庭、节约家庭、文明单位等系列评比活动的开展,政府、社会、居民不同层面,关于资源节约、绿色生活、生态环保方面意识都有不同程度增强,全镇垃圾日均产生量有明显减少。

2.png

  实行“收容管理”,清除卫生死角。近期,洪合镇结合国卫镇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生态整治、污水零直排等工作,对城乡水陆全域、全方位进行地毯式排查清理整治,河塘沟渠、房前屋后、背街小巷大量卫生死角得到彻底清理,城乡正日益变得清洁、整洁、有序。

3.png

  实行“因材施教”,实现资源再生。在垃圾分类全覆盖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可回收物回收,最大限度做到废物利用;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劝导督导,加快垃圾分类高标准示范创建,以点带面、扩面提质,持续增强垃圾分类的精准度;进一步加大建筑垃圾、园林垃圾、工业垃圾、生活垃圾各堆场管理和规范处置监管,加大可腐烂垃圾生物质成肥处理转化效率。通过系列举措,垃圾资源利用率正日渐提升。

  清洁环境、垃圾减量、垃圾分类、资源化利用,对改善人居生态环境、保障公众健康、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实现城镇环境美、生活美具有重大意义。洪合镇在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将进一步通过加大保洁力度、提升完善基础设施、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垃圾分类质效,不断探索走出了一条洪合特色的“垃圾革命”新路径,做好垃圾从“产生”到“再生”的全链条文章,不断夯实美丽城镇基础、擦亮美丽城镇底色。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做香囊挂艾草 杭州余杭人工智能小镇传递浓浓端午情 来新市,圆心事 新市古镇在端午策划了一场特别的文旅直播 黄皮红瓤吊着长的西瓜你见过吗?夏天来了,去临安於潜镇尝尝新品西瓜吧 “我们一起富” 杭州淳安大下姜迎来新“掌门人” 实现百镇共美 温州召开全市美丽城镇建设推进会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围绕“五个美”“十个一”,打造宜居宜业新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