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龙游横山镇项家村大力推进国土整治 带动村民产业致富

2020-06-02 17:33: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豪 方俊

  浙江在线6月2日讯(通讯员 杨豪 方俊)这段时间,“国土整治”成为龙游县的一个关键词。近日,龙游县横山镇项家村用短短3天的时间,就完成了31亩建设用地复垦项目的政策处理,占横山镇这项工作的1/5份额。

图片1.jpg

  自从龙游县打响国土整治大会战,项家村村支部书记项立根一直为这项工作忙碌奔波。在他的带领下,村“两委”抓住机遇主动出击,不到一个星期完成摸底工作,对土地数据如数家珍,对地块情况一清二楚。

  为了说动符合条件的100多户农户参与国土整治,党员干部一次次穿梭于田间,一遍遍深入农户,讲透政策、讲明道理、讲清利弊,让老百姓真正了解国土整治可以带来的实际好处。

图片2.jpg

金丝草收获加工

  项家村有种植金丝草的传统。多年来,这株看似普通的小草,因是制作扫把的主要原材料,年产值超过千万元。通过此次国土整治,实现美丽城镇与美丽经济深度融合。项家村村“两委”商定,土地整理出来以后,将进行统一规划,以鼓励栽种金丝草为主,在增加村集体收入的同时,进一步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对此,村民蓝治忠充满期待,他是村里的金丝草种植大户,此次国土整治,他二话不说拿出原先的一片毛竹地,全力配合村里统一开发。蓝治忠说,乡村振兴和每一位村民息息相关,希望整理出来的土地能让致富之花越开越旺。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嘉兴凤桥镇茜柳村:垃圾分类,青年志愿者先行 在建工地是否安全、合规?嘉兴凤桥镇开展联合检查 嘉兴凤桥市场监管分局开展码头起重机械安全专项整治 嘉兴凤桥镇新民村:“变废为宝” 瓜果壳制成手工花 这个老市场又出新招了!学摄影、拍靓照、买相机,一站搞定 临安昌化:深入挖掘文脉余韵 重塑人文之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