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龙游县溪口镇又添一座景观桥 把一江清水融入美丽城镇

2020-05-26 16:05: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月 黄洲洋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通讯员 徐月 黄洲洋)近日,在龙游县溪口镇溪口村,灵山港综合治理工程进入整个项目的最后一个施工环节——景观桥桥梁吊装。现场,两台大型吊机挥舞着机械臂将一节桥梁吊起安装到桥墩上,数十名施工人员有序的忙碌着,不远处已有不少村民站在岸边围观,期待着这座新添的景观桥。

图片4.jpg

  “今天完成桥梁吊装,预计7月中旬完工验收。”龙游县林业水利局规建科工作人员袁斌介绍,整座景观桥跨度60米,并完成了沿线8公里的河道清淤及绿化景观提升。
  据悉,灵山港综合治理工程于2018年10月份开始施工,工程实行EPC总承包,项目主要包括对灵山港河道实施堤防加固、护岸、生态治理,堰坝改造等,结合溪口镇美丽城镇的建设,布置景观的节点,为当地群众提供健身休闲的场所。袁斌透露,原本该河段受黄铁矿废水影响严重,经过整治后水环境大大改善,该项目同步解决了溪口镇防洪的问题。“这座桥建成后,配套铺设两边游步道,村民休闲散步便不用走回头路。”悠悠灵山江边,景观桥一s面连着靠山的茂密竹林,一面连着繁华的村容景观,风光无限。

图片5.jpg

效果图

  “这座桥我们准备叫做‘上马桥’。”溪口村党支部书记邹卫平表示,全村都十分关心项目的建设,都期待着这座美丽景观桥早日落成。
  近年来,溪口镇在县委、县政府及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实现了美丽的蜕变,村庄越来越美、老百姓也越来越有奔头。邹卫平表示,下一步村里还要继续在特色民宿、乡村旅游上下功夫,牢牢抓住此次美丽城镇创建的契机,不断丰富旅游产品,吸引更多外地游客,让游客愿意来、留得住、住得好。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余杭塘栖镇:有机结合美丽城镇创建与创国卫工作 不光能拍照打卡,还能派大用场!秋天一起到淳安枫树岭,观赏千亩红高梁吧 以工业理念发展农业 看浙江省首个农开区如何念好“产业助农经” 吴兴织里镇:改造老旧小区 建设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 杭州余杭瓶窑镇社区服务中心亮点纷呈 功能提升做好为民文章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杭州余杭稳步推进美丽城镇项目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近日,在龙游县溪口镇溪口村,灵山港综合治理工程进入整个项目的最后一个施工环节——景观桥桥梁吊装。现场,两台大型吊机挥舞着机械臂将一节桥梁吊起安装到桥墩上,数十名施工人员有序的忙碌着,不远处已有不少村民站在岸边围观,期待着这座新添的景观桥。据悉,灵山港综合治理工程于2018年10月份开始施工,工程实行EPC总承包,项目主要包括对灵山港河道实施堤防加固、护岸、生态治理,堰坝改造等,结合溪口镇美丽城镇的建设,布置景观的节点,为当地群众提供健身休闲的场所。邹卫平表示,下一步村里还要继续在特色民宿、乡村旅游上下功夫,牢牢抓住此次美丽城镇创建的契机,不断丰富旅游产品,吸引更多外地游客,让游客愿意来、留得住、住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