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桐乡濮院打造“三功能区”全力推进古镇有机更新项目建设

2020-05-26 16:26: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范铖侃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通讯员 范铖侃)桐乡濮院镇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总体目标是创建融古韵、时尚于一体的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样板镇。

  按照“五美”“十个一”的要求,濮院认真做好方案实施落地,强化政策保障,大力推进古镇有机更新项目,打造“三功能区”,以人文旅游与时尚产业双翼发展的理念,把古镇建设成为生态旅游城镇的标杆、古镇文化保护和时尚文化的顶级平台、地域性休闲旅游一站式消费胜地。

微信图片_20200526103308.jpg

  建设核心景区。核心景区项目已完成北游客服务中心、古井酒店、桔香茶楼、西苑大宅等一大批主体工程建设,计划于今年十月底试运营,展现“水陆并行”、“河街相邻”的江南水乡风貌。古镇核心景区计划建成数百间民宿和精品酒店,大幅提升接待容量,通过承接商务会展、影视拍摄、网红直播等活动,为毛衫市场带去更多的人流量,实现产城融合、产旅互动,业态互补。

微信图片_20200526103324.jpg

  规划文化创意区。濮院是全国最大的羊毛衫集散中心,经营线路覆盖全国各地,时尚产业蓬勃发展。古镇文化创意区将融休闲购物、时尚创意设计于一体,在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和完备的产业链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时尚产业,引进时尚设计机构以及设计人才,旨在建设成为高端设计师团队集聚区、高端毛衫产业产品发布区。

微信图片_20200526103321.jpg

  打造生态度假区。生态度假区将营造古镇的人居氛围,以浓郁的人文气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留住人才精英。通过对书场、戏台的复建,重塑商贾云集、诗酒流连的生活方式,传承剔墨纱灯、灶头画等民间工艺,打造富有濮院文化内涵的文旅产品,延伸文化脉络,打响濮院品牌。通过建设水上演艺中心,提供时尚发布平台,在波光粼粼、古韵悠悠的环境中举办汉服节、cosplay秀等活动,让时尚元素和古镇文化碰撞融合,将濮院镇打造为全省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样板镇中的典型。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余杭塘栖镇:有机结合美丽城镇创建与创国卫工作 不光能拍照打卡,还能派大用场!秋天一起到淳安枫树岭,观赏千亩红高梁吧 以工业理念发展农业 看浙江省首个农开区如何念好“产业助农经” 吴兴织里镇:改造老旧小区 建设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 杭州余杭瓶窑镇社区服务中心亮点纷呈 功能提升做好为民文章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杭州余杭稳步推进美丽城镇项目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桐乡濮院镇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总体目标是创建融古韵、时尚于一体的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样板镇。按照五美十个一的要求,濮院认真做好方案实施落地,强化政策保障,大力推进古镇有机更新项目,打造三功能区,以人文旅游与时尚产业双翼发展的理念,把古镇建设成为生态旅游城镇的标杆、古镇文化保护和时尚文化的顶级平台、地域性休闲旅游一站式消费胜地。通过建设水上演艺中心,提供时尚发布平台,在波光粼粼、古韵悠悠的环境中举办汉服节、cosplay秀等活动,让时尚元素和古镇文化碰撞融合,将濮院镇打造为全省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样板镇中的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