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美丽城镇引凤来 中国儿童中心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落地大云镇

2020-05-23 16:24: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洪徐超 董筠箐

  浙江在线5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洪徐超 董筠箐)5月22日,中国儿童中心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华东示范基地启航仪式在大云镇歌斐颂巧克力小镇举行,捷克共和国驻沪总领事理查德·卡尔帕奇,市县领导洪湖鹏、陈天荣、郭真等出席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523134811.jpg

  中国儿童中心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华东示范基地是由中国儿童中心、嘉善县人民政府、歌斐颂巧克力小镇集团三方合作成立的,旨在通过搭建社会优质教育资源与儿童教育需求的沟通桥梁,为广大家长提供一个“一站式”解决孩子的教育需求、能够真正为社会培养全方面发展的优秀人才的互信共赢的平台。

微信图片_20200523134816.jpg

微信图片_20200523134819.jpg

  中国儿童中心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华东示范基地作为华东地区唯一由中国儿童中心授牌的儿童教育综合体,于2019年7月24日在歌斐颂巧克力小镇启动,目前已完成项目工作组搭建、教育内容一级及二级主题研发与“儿童友好服务中心”的建设等相关工作。

  在今后一至三年内,承载主要教育内容的 “儿童友好学习中心”,以及其他配套学习与服务空间“巧克力体验中心”“儿童自然探索中心”“家庭友好生活中心”“儿童主题书店”“儿童主题餐厅”“基地智能管理中心”等都将陆续建造完成并投入使用,为儿童及其家庭提供友好体验和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523134821.jpg

  嘉兴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洪湖鹏在启航仪式上高度肯定了中国儿童中心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华东师范基地在儿童素质教育方面的示范作用和推动儿童友好城市构建的巨大作用。同时对歌斐颂儿童友好教育事业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希望歌斐颂巧克力小镇继续加强与中国儿童中心的沟通、合作,在儿童教育及素质提升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将歌斐颂儿童教育综合体打造成为引领全国的儿童教育综合体。洪湖鹏表示,嘉善也借此次捷克驻沪总领事来善的契机,进一步加强儿童友好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将国际儿童友好城市的理念与实践逐步在嘉善推行和应用,引领中国儿童教育事业的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523134824.jpg

  捷克共和国驻沪总领事理查德·卡尔帕奇在致辞中表示,中捷两国都高度重视家庭和儿童教育,希望中捷两国继续深化合作与交流,推动两国在儿童友好型城市的建设的互帮互助、紧密联系。

  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通过视频表达了对启航仪式的祝贺与对华东项目的愿景。

微信图片_20200523134827.jpg

  中国儿童中心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童权利资源中心,数十年来一直以建构儿童友好空间为切入点,以“儿童友好型微城市”为建设思路,打造以优质、精准、个性化的一站式教育解决方案为特色的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项目示范基地项目,是中心站在新时代践行儿童友好的创新模式,对于推动中国儿童友好型城市的落地具有非凡意义。


编辑:陈婷

城镇原创

浙江出台《关于在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中推行施工过程结算的实施意见》 《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解读:体现城乡融合发展主线 强化高质量特色发展引领 镇长直播代言 千年古镇楼塔展开美丽面纱 生物多样性保护看浙江 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活动上这样倡议 小城镇将有“美丽指数” 浙江省发布全国首个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最美小镇街访#好朋友来嘉善大云玩,你会带他去哪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月22日,中国儿童中心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华东示范基地启航仪式在大云镇歌斐颂巧克力小镇举行,捷克共和国驻沪总领事理查德·卡尔帕奇,市县领导洪湖鹏、陈天荣、郭真等出席仪式。中国儿童中心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华东示范基地是由中国儿童中心、嘉善县人民政府、歌斐颂巧克力小镇集团三方合作成立的,旨在通过搭建社会优质教育资源与儿童教育需求的沟通桥梁。中国儿童中心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童权利资源中心,数十年来一直以建构儿童友好空间为切入点,以儿童友好型微城市为建设思路,打造以优质、精准、个性化的一站式教育解决方案为特色的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项目示范基地项目,是中心站在新时代践行儿童友好的创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