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海宁市丁桥镇开展古建筑修缮 为美丽城镇建设注入文化生命力

2020-05-25 13:51: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辉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陆辉)美丽城镇建设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升级版,是在局部美的基础上,实现全域美。而在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合理汲取和利用古建筑文化,是丰富城镇内涵、提升城镇品位、塑造城镇形象、增强城镇竞争力的重要手段。近日,丁桥镇抢抓时间,狠抓调度,开展对陈礼文故居修缮工作。

图片8.jpg

  陈礼文故居位于丁桥镇镇中路48弄5号,坐北朝南,庭院式砖木结构,占地面积280平方米。此房于1917年开始建造,1922年落成。正厅五开间二层楼,通面阔17.25米。通进深8米;明间五架抬梁,前为单步廊,后带一个双步,次间、梢间采用穿斗抬梁式。正厅前连左右厢房,二层楼。门窗、栏杆、牛腿及挂落具有典型民国时期风格。

图片9.jpg

  此次对故居的修缮,主要包括拆除原有危旧房屋构件,对房屋进行全面修缮。通过这次整修,充分挖掘传统建筑文化内涵, 以及认识古建筑本身的历史、科学、艺术、旅游等价值。

  作为美丽城镇建设“人文美”的落脚点,丁桥镇将持之以恒加强对传统人文的挖掘及传承,营造有乡愁的小镇、有记忆的街区,不断焕发出文化的生命力。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杭州余杭瓶窑镇社区服务中心亮点纷呈 功能提升做好为民文章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杭州余杭稳步推进美丽城镇项目建设 萧山义桥民望蓝莓采摘节 农旅结合促农业复工复产 仙居杨梅、江山猕猴桃……浙江又有26项农产品获国家认证 杭州临安於潜镇7000株绣球花绽放 带动家庭农场增收 健康德清·博爱新市——新市镇开展应急救护取证培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美丽城镇建设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升级版,是在局部美的基础上,实现全域美。而在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合理汲取和利用古建筑文化,是丰富城镇内涵、提升城镇品位、塑造城镇形象、增强城镇竞争力的重要手段。近日,丁桥镇抢抓时间,狠抓调度,开展对陈礼文故居修缮工作。此次对故居的修缮,主要包括拆除原有危旧房屋构件,对房屋进行全面修缮。作为美丽城镇建设人文美的落脚点,丁桥镇将持之以恒加强对传统人文的挖掘及传承,营造有乡愁的小镇、有记忆的街区,不断焕发出文化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