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杭州市西湖区税务局:“税务蓝”贴心服务 “小巨人”加速前行

2022-12-15 17:51: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龚琳娜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通讯员 龚琳娜)自主研发、不断创新,如源头活水,为企业的发展注入动力。近年来,西湖区税务局全力扶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围绕主体培育,为每一位专精特新“小巨人”插上翱翔前行的翅膀。目前,西湖区已培育工信部单项冠军企业(产品)1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5家、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7家、省级“隐形冠军”3家,“雄鹰行动”培育企业2家,构建起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新格局。

  税惠红包再升级,企业发展增劲头

  “优惠政策已推送,请及时查收。”今年以来,一系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持续出台,西湖区税务局迅速行动,利用税收大数据对符合相关条件的纳税人进行精准分类;在政策推送的基础上逐户进行电话回访和实地走访,通过“一对一”“点对点”的政策讲解确保专精特新企业能够顺利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红利。

  杭州友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内领先的移动互联网测试平台及测试服务提供商,合作的运营商伙伴包括全国20省运营商省级公司,约占全国电信运营商业务测试领域市场份额16%。

  “税收红利就是国家对我们实实在在的支持,新的增值税加计抵减及所得税加计扣除优惠政策支持下,公司每年能多享受350余万元的税收优惠,每一笔资金都是一份支持,给我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杭州友声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徐露萍表示。据介绍,杭州友声科技计划将税收优惠用于改造生产线和产品研发升级。

  税务服务再提速,资金“活水”添动力

  “有了税收政策红利的支持,我们在加大研发投入、升级设备、加快投产变得更有底气,高质量发展之路走得更加铿锵有力。” 杭州友旺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杭州友旺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半导体集成电路和分立器件的设计、生产和应用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曾获得半导体行业优秀创业奖,是国家重点支持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

  近年来,友旺电子实现销售快速增长,然而销售额的突然提高,导致存货及预付供应商货款增加,在一定程度上让企业资金占用时间长,导致流动资金紧张。税务干部在了解情况后,辅导企业快速申请并办理了出口退税。企业财务人员李定说:“幸好有税务部门的帮助,今年1249.2万元退税款很快就到账了。”

  为助力稳外资、稳外贸,西湖区税务局积极行动,提速增效,帮助出口企业盘活资金,稳订单、稳市场、提信心,增强企业的竞争能力和抗压能力。1月—10月,西湖区税务部门共辅导1015户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税业务。

  政策支持再加码,创新赋能再升级

  新技术的应用是企业发展升级的关键。当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作为减税降费的“重头戏”,为企业科技研发再“加油添薪”。

  “企业的持续壮大,始终离不开好政策、好环境。近几年,税务部门持续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一系列带有‘温度’‘力度’的支持举措,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也让我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助力市场主体前行的诚意和用心。”康纳新型材料(杭州)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定军表示。

  作为现如今国内一流的催化剂公司,2021年,该公司享受科技型中小企业100%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超1000万元,高新技术企业优惠减免企业所得税超138万元。该公司负责人王定军说:“税收优惠政策激励了公司加大研发投入,产品质量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不断增强。”

  税务部门在政策上持续出新,辅导服务上更加用心,成为西湖区专精特新“小巨人”们乘势而上,不断“上新”的关键因素之一。“西湖税务部门通过靶向推送智能化、个性化的政策解读,提供‘一户一策’定制式服务,建立个性化问题快速响应机制等多项举措帮助企业充分快速享受政策红利,为中小企业奔赴‘专精特新’添加动力。”西湖区税务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由手表螺钉“堆”起的东坡廊桥,让宋韵文化 在风情唐昌传世流芳 哄抬药价“药”不得 “综合执法”严细查 杭州市西湖区税务局:税务“三门服务”激发 企业发展强劲动能 德清: “安乐居”银龄课堂 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德清:“微改精提”助力武景区城提升 德清:冬季传染病预防宣传进社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