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杭州市西湖区税务局:税务“三门服务”激发 企业发展强劲动能

2022-12-15 17:50: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嘉麒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通讯员 傅嘉麒)民营企业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杭州市西湖区税务局坚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聚焦企业办税痛点、难点,通过推出“三门服务”,支持民营企业快发展的多项便民举措,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减税政策“送上门”,精准及时享红利

  在紧锣密鼓运转的生产车间内,税务干部再次上门走访杭州德昌五金家具有限公司,向企业详细了解近期经营情况,为企业纾困解难,确保企业准确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在申请退税后,没想到78万的税款这么快就顺利到账。”德昌五金家具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王建美欣喜地向前来走访的税务人员展示退税到账提醒的短信。“这下好了,我们准备用这笔退税款继续投入技术改造和设备升级,让企业在生产制造方面再上一个台阶,在市场上赢得主动。”

  经过20多年自主探索、改进,杭州德昌五金家具有限公司从最初单纯生产小五金配件的小公司,现如今已发展成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实力企业。而业绩喜人的背后,该企业也面临着来自前期投入资金大、发展速度快带来的资金压力。

  为帮助企业“破局”,西湖区税务局在留抵退税政策出台的第一时间梳理出应享名单,并组织业务骨干上门走访了解情况,为其进行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宣传辅导,将“现金红包”送到企业账上。

  “国家今年留抵退税优惠政策,大大盘活了我们企业现金流。更重要的是,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坚定支持制造业企业的决心,免去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对加大研发投入、扩大再投资再生产的意愿更强。”王建美对未来的发展信心十足。

  个性服务“走进门”,实体经济出国门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年来,越来越多的浙江企业正借这一政策东风,走出国门,扬帆海外。以中国低压电器标杆企业德力西集团为例,在国家产业和税费优惠政策的助力下,该集团正乘风破浪,踏上一条集约型、高技术发展之路。

  杭州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包秀杰深有感触地说:“在企业不断‘走出去’的路上,个性化税收扶持常相随,税务机关主动精准的政策提醒,及时高效地落实优惠,让我们‘走’得更远、更稳健。”

  据了解,西湖区税务局通过加强下户走访,跟踪调研民营企业相关情况,根据企业发展方向、行业特点等,因企施策,有针对性地开展涉税业务辅导、政策宣传,“一对一”提供精准化服务,培育有潜力的企业进行行业、股权改革。

  杭州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包秀杰表示,“时代在变化,德力西也紧随时代步伐正在紧锣密鼓开拓研发领域。在税务部门的政策辅导下帮助集团规范财务和纳税行为,有效防范内控风险,助力集团更好发展。”

  信息共享“敞开门”,股权转让好又快

  “作为头一回办税的‘菜鸟’,没想到会这么顺利,很快就办理完毕了。”杭州潮团建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90后朱恒强开心地说。虽然股东们都在省外,但在西湖区办税服务厅的“股权专窗”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朱恒强快速办理完企业的股权转让变更申请。

  有着同样感受的还有杭州鸣家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办税员徐建忠,“以前办理股权转让要填好多张表,走好多道流程”最近他发现,股权转让可以全流程网上办理,只需要填写申请表,线上就能收到市监、税务的审核结果,实现“零次跑”。

  西湖区办税服务厅作为全国首个个人股权转让“数智化”分级分类管理试点,参与平台搭建全过程,努力打通企业、出让方、受让方、税务和市场监管五端数据,实现“政策一键智达、服务一网通办”,减少了90%的资料提供,审核时长减少至原来的1/4,累计为1.8万名纳税人节省13500个小时办税时长,大幅度减轻了纳税人纳税负担,为杭州市“最多跑一次”提质增效,为全省、全国个人股权转让“数智化”提供先行经验。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绍兴马山街道解决环境美观“顽疾” 绍兴上虞: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嵊州谷来成立“榧乡卫士”志愿队 助力美丽城镇“治理美” 萧山新街街道积极打造文明风景线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全民护水宣传周活动 杭州市西湖区税务局:税惠绘就幸福底色 乡村美景串珠成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