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冬季传染病预防宣传进社区

2022-12-14 23:40: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娟珏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通讯员 陆娟珏)冬季是传染病的高发时节,为提高辖区老年人及残疾人传染病防治知识知晓率,提高传染病防治意识与自我保健水平,切实做好辖区传染病预防工作,12月13日,德清县卫生健康局、雷甸镇民政办、残联、中兴社区、中兴社区幸福邻里的晨曦社工在水产社区文化礼堂开展“德清县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活动。

U020221214539497205532.jpg

  活动中,雷甸镇卫生院沈燕萍医生结合冬季传染病流行特点,重点就流感、新冠肺炎、手足口病、水痘、带状疱疹等传染病进行案例讲解,让社区老年人及残疾人进一步了解冬春季传染病的临床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同时与参与活动的人员进行了现场互动,教会他们正确的穴位按法、口罩的正确戴法及七步洗手法。并且也提醒现场的各位,不要盲目跟风购买药剂,只需备点常用药即可,如:999感冒灵颗粒、板蓝根、金银花颗粒等即可。如遇到困难,也可拨打医院电话,医护人员会第一时间给予帮助。现场一片掌声,表达着对医生的感谢。

  通过此次讲座,社区老年人及残疾人对传染预防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他们个人卫生习惯及预防传染病的意识,为健康社区提供 了坚实保障。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湖州市美丽城镇办赴区县开展2020年度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回头看”市级评价工作 突出“三个聚焦” 萧山区新街街道画出乡村治理“同心圆” 反诈知识进社区,构筑财产安全防线 留下街道:满足杭漂老人们的需求,开设手机拍摄技巧班 吴兴区:提升环境品质 深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解民忧 暖民心 红色锦旗送上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