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哄抬药价“药”不得 “综合执法”严细查

2022-12-15 17:50: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施云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通讯员 施云)“连花清瘟还有没有?抗原检测盒还有吗?”近日,随着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优化调整,连花清瘟胶囊、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药品,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N95口罩等成为消费者购买的热门商品。

  为防止出现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现象,进一步规范辖区药店市场价格和其他行为,近日,下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了零售药店“综合查一次”专项执法行动。

  本次行动中,执法队向辖区内所有药店发放了“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全面普及价格法律知识,提升药店法律法规意识,积极落实药店主体责任。同时,执法人员对杭州霖霖大药房、杭州九洲大药房松乔街店等10余家零售药店开展了“综合查一次”抽查行动。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来看,各家零售药店的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大类药品,以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货源较为充足,连花清瘟胶囊、布洛芬缓释胶囊、抗原检测试剂盒等产品虽库存不足,也已经在积极调货、补货中。执法人员暂未发现哄抬药价等违法行为,辖区涉疫医疗药品及用品价格整体稳定。

image.png

  下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提醒大家:盲目囤药不可取,不论是预防,还是治疗疾病,都必须以权威、专业、科学的指南为准,切不可无病乱吃药、病急乱投医。

  特殊人群需谨遵医嘱,老人、孕妇、儿童或有其他基础性疾病的特殊人群,在选择感冒药、解热镇痛药物时须慎重,建议咨询医生后再服用药物。

  零售药店货源充足,目前,下沙街道零售药店除部分“囤药清单”热门药品外,其他同类功效药品货源充足,可保证辖区居民正常需求。

  接下来,下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持续开展价格违法行为“综合查一次”行动,加强对重点环节、重点领域价格执法监管,切实维护涉疫物资市场价格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保障涉疫物资稳定供应,坚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杭州市西湖区税务局:税务“三门服务”激发 企业发展强劲动能 德清: “安乐居”银龄课堂 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德清:“微改精提”助力武景区城提升 德清:冬季传染病预防宣传进社区 湖州市美丽城镇办赴区县开展2020年度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回头看”市级评价工作 突出“三个聚焦” 萧山区新街街道画出乡村治理“同心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