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微改精提”助力武景区城提升

2022-12-14 23:42:0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寒林孟郊井,古屋沈戎家。”作为孟郊故居的武康城,从不缺人文与风光。自2021年开始创建4A级景区城,德清武康城主动抓住契机,按照“景城共建、主客共享”理念,在环境景观、公共设施、人文风情等方面做到有机结合,实现共建能级的不断递增,让“微改妙笔”挥洒出愈加波澜壮阔的美丽新图景。

  生态环境更优

  古人曾这样描述余英溪:源出铜岘,两岸桃花十余里,春水时至,乱红蔽流,皆花英也,故名余英。曾几何时,余英溪水质清澈见底,鱼儿成群,随着工业发展,河道慢慢变得浑浊,淤泥越级越厚,美景不复往昔。为更好得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武康街道以“微改精提为抓手”开展清淤工程,花费月余时间,将总长4.67公里,淤泥量约12.6万立方米的城区河道全部清理干净。

image.png

  改造前

image.png

  改造后

  公共设施更佳

  位于武康街道的塔山森林公园是德清县第一个集生态、观光、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城市山地公园。近来,塔山森林公园逐渐成为人人打卡的“网红点”。清晨、日落,饭后闲暇,人们总喜欢三三两两得在公园里散步。从前的森林公园可没有这么热闹,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对这个公园的“微改造 精提升”。通过“微改 精提”,结合公园入口及节点设置健身场地、器械等设施,并完善健身步道体系。此外,依托塔山森林公园的生态肌理与景观载体,通过对公园内部灯光改造融合当地文化,打造以生态森林公园为基底,提升夜间活动幸福指数的夜光森林公园。

image.png

  改造前    

image.png

  改造后

  人文元素更丰。“绿浪东西南北水,红栏三百九十桥。” 在古代诗人们创作的诗词作品里,桥以其独特的雄姿惹人注目。桥文化也一直具有独特魅力,使人难以忘怀。坐落于武康街道新丰社区中有一座古桥——上邻桥,建于南宋开禧元年,距今已有800余年历史。为更好的保护这座古桥,并传承弘扬德清桥文化的发展,武康街道以“微改精提”为契机,结合未来社区打造,在此打造一座上邻桥文化广场,并在周边石壁上刻上县内各大古桥,以此丰富桥元素,传播桥文化。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冬季传染病预防宣传进社区 湖州市美丽城镇办赴区县开展2020年度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回头看”市级评价工作 突出“三个聚焦” 萧山区新街街道画出乡村治理“同心圆” 反诈知识进社区,构筑财产安全防线 留下街道:满足杭漂老人们的需求,开设手机拍摄技巧班 吴兴区:提升环境品质 深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