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内防新增外消存量 绍兴柯岩街道打响违建治理攻坚战

2022-12-09 09:42: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阮福江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通讯员 阮福江)为扎实开展全市阳光房、雨棚安全隐患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全力做好违法建设管控工作,浙江绍兴柯桥区柯岩街道牢牢把握“控新拆违”原则,不断细化治理举措,加强管控力度,严防严控违法建设滋生蔓延。

  近日,街道执法人员巡查至辖区某小区一户住宅附近时,发现多名施工人员正在违法建设阳光房,执法人员立即进行了制止,并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询问。本着“打苗头防蔓延”和“即查即拆”的工作原则,街道执法队组织力量对该处违建阳光房进行了拆除,并对其邻居违法所建的阳光房一同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于次日全部拆除完毕,及时将违建苗头消除在了萌芽之中。拆除行动结束后,执法人员现场督促当事人将建筑材料进行外运,以防违法建设“死灰复燃”。

  截至目前,柯岩街道总共摸排阳光房、雨棚90余处,拆除存在安全隐患危的10处,面积491平方米,今年以来,已处置违法建筑41800平方米,拆后利用率92.86%。

  下一步,柯岩街道将扎实巩固“百日攻坚”治理成果,严格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内防新增、外消存量”,持续下重拳打击各类违法建设,切实营造“不敢建、不能建、不想建”的治理氛围,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赢违建治理攻坚战。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发挥居民主观能动性 绍兴越城富盛镇温度拆违有效控违 德清新市:红色党建引领“绿色”风潮 杭州市临平区税务局:全力建设“枫桥式”税务所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护古荡环境 迎绿色亚运”亲子活动 普及禁毒常识 提高禁毒意识 下沙执法队开展工地欠薪“综合查一次”行政执法行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