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发挥居民主观能动性 绍兴越城富盛镇温度拆违有效控违

2022-12-09 09:42: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殷晴晴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通讯员 殷晴晴)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富盛镇多数违建源头主要是群众的邻里纠纷,波及到土地建筑上,群众是城市治理的主体,如何发挥群众在拆违治乱工作中的主观能动性,畅通群众诉求表达通道,主动向群众问需问计问策,是做好拆违治乱工作的有效途径。

  今年以来,富盛镇持续不断助力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及美丽城镇样板镇创建,积极开展治违除患专项整治行动。为了给今年的拆违工作画上圆满句号,富盛镇对工业厂区内违规钢棚、厂房等大体量违建,加大拆除治理力度,拆除违建、腾退用地;对涉及居民的违建投诉进行实地调查,按工作流程开展拆除工作。同时积极引导各村居做好拆后土地的规范管理和利用,通过植绿增绿、复耕复绿等形式,对拆后土地及时进行绿化、硬化、美化,优化居民生活环境。

  据了解,自富盛镇设立涉违信访调解专办员以来,涉违信访案件转变成全程跟踪式服务,专人专案、责任包干,实现“源头挖掘—涉违调查—纠纷调解—违建处置”的全链条处置。在信访诉求依法分类处理的同时,更多的开展实践“温度拆违”,用“软”办法对接群众的反映诉求,在以心交心中进行民生兜底。

  数据显示,近日富盛镇综合执法中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拆违治脏、拆违治乱、拆违通路、拆违增绿,聚焦群众出行更加顺心、居住更加暖心、生活更加舒心,共建共享更加宜居城镇,共拆除违法建筑5处,涉及面积150余平方米。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新市:红色党建引领“绿色”风潮 杭州市临平区税务局:全力建设“枫桥式”税务所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护古荡环境 迎绿色亚运”亲子活动 普及禁毒常识 提高禁毒意识 下沙执法队开展工地欠薪“综合查一次”行政执法行动 高水平推进中国教育治理现代化,一场新书发布会在浙外举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