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新安镇:文化礼堂筑起百姓精神家园

2022-11-23 17:38: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符芳芳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通讯员 符芳芳)今年来,德清新安镇以文化礼堂建设为底,不断砌筑百姓精神家园,大力展现美丽城镇文化美。

  注重将文化底蕴科学设置在礼堂中

  舍东村文化礼堂建设了围巾馆,展示近代以来舍东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围巾村”之路;新桥村文化礼堂建设了桥文化馆,展示历史悠久的桥文化;舍南村文化礼堂建设了农耕文化园,展示城头村古朴的农民创业精神;城头村文化礼堂创成“浙江书法村”,传承发扬“墨香城头”文化特色。

  在文化礼堂播种“红色细胞”

  新安镇成立“新青年”宣传团,成员由博士、硕士等高学历人才组成,开展理论宣讲活动。2022年以来,开展各类红色宣讲310多次,惠及百姓16200多人次。与此同时,新安镇充分发挥非遗传承人、名人乡贤等地域人才资源,定期组织开展农民画、书法等公益活动,并发动学校教师参与春泥计划、护苗行动等。

  遵循‘建、管、用、育’一体化思路

  因地制宜建礼堂、因人成事管礼堂、因利乘便用礼堂,以活动激发礼堂生命力,让百姓‘心有所寄’,真正把文化礼堂打造成农村的‘红色殿堂’、百姓的‘精神家园’。截至目前,新安镇11个村实现文化礼堂全覆盖,每年举办活动超千场,满足了老百姓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和对新生活的期待。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留下街道金鱼井新居:垃圾分类,物业先行 托起共富“夕阳红”!西湖区建设“家门口幸福养老”现代服务体系 德清县上线“群团先锋模范”应用 开拓群团人才服务社会新渠道 德清:非遗技术进校园,让劳动教育更有历史底色 西湖区留下街道的浙外人向世界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 永嘉鹤盛镇:促进农旅融合发展 反哺美丽城镇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