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县上线“群团先锋模范”应用 开拓群团人才服务社会新渠道

2022-11-23 17:36: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姜晨莺 朱剑秋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通讯员 姜晨莺 朱剑秋)日前,位于浙江拜克生物有限公司的工会主席谢彩祥通过浙里办“群团先锋模范”应用的“我要求助”端口发布“车间工作人员平时忙于工作,想提供他们一个集中理发的服务”的问题,位于德清武康街道的剪舞飞扬理发店德清工匠杨东良在线“抢单”应答,他带着他的志愿者服务团队给职工们提供了免费爱心理发服务,让职工不用出门就可以换个心仪的发型。服务完成后,职工们对杨东良团队的技术都竖起了大拇指。

  根据系统反馈的群众打分、服务评价等各类数据,线上自动生成“先锋指数”,并赋予杨东良“一人一档”专属星级名片,向群众展现先锋模范风采、技术成果等,正向激励、形成了实干争先的火热氛围。

  群众“点单”,模范“抢单”,群众再“点赞”。据了解,由德清县牵头打造的“群团先锋模范”应用于今年8月在“浙里办”上线,已被列入全省数智群团重大应用。该应用建成群团人才“育、评、管”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精准服务群团先锋模范,开拓“群团先锋模范”服务社会的渠道,打造“成果—效益—新成果”价值创造生态链,为群团先锋模范发挥更大价值、引领实现共同富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德清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朱伯荣介绍,传统群团选树先进工作中时常存在申报繁、管理难、种类多、评后作用发挥受限等问题,针对模范先锋无处发力、群众无感等痛点,“群团先锋模范”应用设置“每月先锋、风采展示、助力共富、我要服务”四大模块,建立申报、选树、宣传、管理、服务“一件事”闭环管理体系。群众通过微信小程序或者浙里办进入应用界面,即可在群团风采中查看先锋模范的主要事迹、技术特长等详情介绍,并且通过一键预约,向先锋模范递交求助服务和需求。

  据统计,“群团先锋模范”应用目前已归集全市各级群团先锋个人3875名、集体1517个。该应用在德清县试点期间,共解决涉及水稻种植、氟塑料加工、模具冲压等实际问题31个,助力企业和个人增收143.4万元,发布成果展示364条,成功预约技术服务56次,在线直播21场,累计观众6.3万人次。“群团先锋模范”应用也收到职工群众反馈信息157条,其中涉及问题类77条,办结率、满意度均达到100%。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非遗技术进校园,让劳动教育更有历史底色 西湖区留下街道的浙外人向世界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 永嘉鹤盛镇:促进农旅融合发展 反哺美丽城镇建设 德清:全力推进全域环境洁净行动 持续优化乡村人居环境 税惠助力浙江制造“打进”卡塔尔世界杯 积分治理 萧山新街街道“积”出乡村治理新成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