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非遗技术进校园,让劳动教育更有历史底色

2022-11-23 17:36:1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近日,德清雷甸镇初级中学学生体验了一次别开生趣的劳动教育课——古法造纸和汉字竹简制作,将传统技艺带进校园,为学生打开了探索非遗文化之美的大门。

  活动通过科普知识和实际操作的方式帮助孩子们“穿越时空”,学习掌握古法造纸术,探寻体验古老造纸术的奥秘和魅力,感受祖国灿烂的文明。在竹简制作中,孩子们亲手编制起竹简,并在竹简上写下歌颂党、歌颂祖国的诗句。虽然同学们们无法真正体验到古法造纸和古制竹简的繁琐过程,但他们可以用简单的材料和制作方法,亲身感受到每一张纸张和一卷竹简制作的不易。

image.png

  我们将非遗文化融入学校教育,是进一步丰富双减政策后校园文化生活的重要一步,不仅提升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认同感,也是更好在青少年中传承和弘扬非遗技术的重要举措,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image.png

  接下来,该校将继续深度挖掘非遗传承文化,开设更多的非遗特色课堂,把更多非遗文化请进来,把更多民族元素、乡土文化整理成规范、科学的特色课程,实现科学保护与传承。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西湖区留下街道的浙外人向世界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 永嘉鹤盛镇:促进农旅融合发展 反哺美丽城镇建设 德清:全力推进全域环境洁净行动 持续优化乡村人居环境 税惠助力浙江制造“打进”卡塔尔世界杯 积分治理 萧山新街街道“积”出乡村治理新成效 下沙街道二次供水改造 助力共同富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