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防患于未“燃”,绷紧防“火”弦

2022-11-10 15:24: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世茗

  浙江在线11月10日讯(通讯员 傅世茗)11月9日是全国第31个消防日,为增强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小区消防突发事件应变能力,西湖区留下街道翰墨香林社区联合小和山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消防演习、火灾逃生、商铺消防宣传等系列消防演练活动。

图片10.png

  翰墨香林社区位于小和山高校园区,共有沿街商铺120余家。社区消防安全负责人员对所有商铺人员重点指导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灭火示范。社区希望通过开展实操的消防演练让商户切实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防灾自救能力。

图片9.png

  警报声响起,小和山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捂住口鼻、弯腰俯身,从教室撤离。通过现场模拟火情开展灭火演练,让小朋友在参与互动中了解消防知识,学会逃生技能,安全驻童心,呵护幼成长。

图片11.png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让居民们深入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方法,并提高了社区居民、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未来,翰墨香林社区将不定期开展安全演练,做到安全警钟长鸣,努力为居民筑牢防火墙,共建平安和谐社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绍兴柯桥安昌街道:凝聚执法合力 全面消除阳光房、雨棚安全隐患 丽水市美丽城镇顺利完成第二批省级评价验收 湖州市再发公积金政策 助力“湖有安居班车”长效开稳 绍兴新昌:多部门联合执法 垃圾分类“越分越美” 德清雷甸镇:城镇建设展新颜 宜居宜业美如画 公共绿地变“私人菜园” 萧山新街街道整治违规菜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