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绍兴新昌:多部门联合执法 垃圾分类“越分越美”

2022-11-10 14:02: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石祎 梁柯

  浙江在线11月10日讯(通讯员 吕石祎 梁柯)近日,浙江绍兴新昌县垃圾分类办牵头联合县文广旅游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商务局等部门在城区开展为期2天的联合执法行动。

  本次联合行动深入小区、农贸市场、酒店和餐饮等单位,重点查处未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未履行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主动或者免费提供一次性塑料袋、一次性餐具,宾馆(酒店)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等违法行为,促进垃圾分类治理工作“越分越美”。数据显示,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0余人次,检查小区7个、农贸市场5家、宾馆酒店5家、餐饮单位2家。

  检查中发现,农贸市场内虽已推广使用可降解塑料袋、菜篮子、袋子,但推广力度不够大;餐饮单位厨房存在分类桶配置不到位现象;酒店客房内均已不再提供一次性日用品,但存在未配备分类垃圾桶或垃圾分类桶标识未及时更新等问题;部分小区物业存在不主动、不配合、不履行垃圾分类监管职责等现象,检查的几个小区普遍存在没有实施定时定点垃圾分类投放,以及垃圾混投现象。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将按照《条例》法规,采取一次警告、二次处罚方式,责令相关单位经营者改正。

  下一步,该县将加强督查执法力度,针对上述问题整改进行“回头看”,通过刚性约束、舆论曝光等方式引导教育广大人民群众知法、守法,自觉履行垃圾分类相应的责任和义务,形成“越分越美”绿色文明生产生活方式。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雷甸镇:城镇建设展新颜 宜居宜业美如画 公共绿地变“私人菜园” 萧山新街街道整治违规菜园 爱心助农 益乐合作社助力红薯“好货出山” 下沙街道:“石榴花开”是共富,民族团结度新秋 缙云东方镇:绘五美城镇画卷 谱幸福东方乐章 湖州市"送气下乡"班车开进乡村 已惠及农村居民5.65万户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