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湖州市"送气下乡"班车开进乡村 已惠及农村居民5.65万户

2022-11-09 10:16: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虹雅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通讯员 谢虹雅“以前,村民们就想着什么时候能和城里人一样,在家用上天然气,告别搬煤气罐上下楼的日子。”日前,在湖州市吴兴区东林镇星火村锦星花苑小区,星火村书记沈洪杰说,“好在送气下乡班车给我们送来好消息,小区一期基本实现燃气管道入户,就等下个月验收通气了,大家都很期待。”

  作为当地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期间建设的一个农民新村,锦星花苑小区涉及8个自然村共350户农村居民。其中72户作为首批符合通气标准的农村居民,已向项目承建方湖州燃气股份有限公司提交开户申请。“该小区附近原本并没有规划建设燃气管网,我们和当地政府、村里多次商讨,最后研究确定了沿保戈路预埋3.5公里中压PE燃气管道,并为沿途泉庆村等行政村预留了接口。”湖州燃气股份有限公司介绍,管道通气后,当地村民即可享受与城市居民同价的管道天然气,预计每年每户能节约用能成本500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湖州市“送气下乡”班车以吴兴区、长兴县列入城乡供气一体化省级试点为契机,持续迭代升级班车运行机制,围绕“三服务”探索燃气助农纾困新路径,充分拓展管道燃气场景应用,采用管道天然气延伸直达和“瓶组站+微管网”模式,加快推进供气管网等配套设施建设。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89个行政村通入管道天然气,覆盖率达42.5%,受益农户共5.65万户,每年可为村民节约燃气费用2826万元。同时,服务各类农业主体518家,助农增收553.7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好地帮助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等市场主体发展,包括湖州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燃气企业迅速落实小微企业“欠费不停供”政策,设立6个月燃气费缓缴期,今年已累计缓缴气费超2000万元。同时,积极推进用气报装改革、预约上门勘查、24小时快速通道等特色服务,通过“专班+专员+专线”机制和“一站式”服务模式,提升用气审批效率,确保各项政策一件交办、直达快享。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三门:落实双碳行动 共建美丽家园 余杭区仓前街道:社区居民联动 携手扮靓家园 古荡街道:妙用水生植物治水 打造河道里的一抹绿 德清:全力打造水美漾居示范区 推进城乡新风貌 牙科义诊进社区 暖心服务送到“家” 青山共富 浙江名山公园走进会稽山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