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生活垃圾治理“越分越美” 绍兴上虞水利局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2022-11-08 13:07: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佳程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通讯员 沈佳程)为持续高质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倡导垃圾分类、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水利局深化生活垃圾治理“越分越美”行动,多举措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为全区加快绿色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出一份力。

  严抓责任落实

  水利局严格按照垃圾分类要求,建立垃圾治理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标准,明确工作要求,建立奖惩激励制度,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稳步开展。

  加强指导检查

  每个科室、单位指定垃圾分类员,指导做好垃圾源头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垃圾,实地查看垃圾分类整治的规范工作流程和操作过程,迅速查漏补缺,抓好整改落实,引导全系统工作人员逐步养成从垃圾“随手扔”到“随手分”的习惯。

  倡导全民参与

  通过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阳光小学、喷泉广场、信义广场的三处电子屏播放各类垃圾分类宣传标语,垃圾分类试卷知识竞赛考试等途径,向系统全体工作人员、社会群众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知度,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仓前街道:“清淤”靓城不松懈 环境品质大提升 多举措并行 萧山新街街道“除险保安”在行动 温州市美镇办组织参加全国小城镇人居环境整治线上培训 余杭区仓前妇联开展首次儿童议事团活动 柯桥平水镇剑灶村落实垃圾分类数字化工作 助推未来乡村创建 公共服务可感可及 余杭区仓前街道打造“幸福满仓共同体”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