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武康街道开展青春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

2022-11-07 16:06:4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为引导学生做到自强、自爱、自尊、自律,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以健康的心态迎接生活、迎接未来。近日,德清武康街道人口家庭协会邀请德清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讲师、德清县青春健康教育主持人钟慧萍老师为东风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一节名为《非常青春非常美丽》的青春教育课。

  课堂初始,钟慧萍老师通过心理游戏“大风吹”导入,通过外貌、心理和性别等特征将学生们分类,让他们认识到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都在不停地发生着变化。钟老师耐心倾听孩子们心中对青春期的疑惑,鼓励孩子们一起交流自己在青春期期间的一些变化。

  “青春痘可以用手挤吗?”“过了青春期,痘痘会减少或消失吗?”……随着一个个问题的抛出,学生们的学习兴致也越来越高,课堂气氛被推向了高潮。接下来,钟老师对男生成长的标志做了介绍,虽然大家对这方面知识难免都有些害羞,但一个个还是聚精会神地听讲。接下来是女孩的私密时间,钟老师向女孩们讲解了月经的知识,让女孩们了解到:青春期女生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生理期护理等相关知识,并告诉女孩,她们将告别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迎来一个崭新而美好的少女时期,这个时期朦胧而美丽。

  此项活动使学生们受益匪浅,相信经过今天钟老师的讲解,孩子们对青春期的自己有了一个更全面的认识,认识到自己身体和心理的变化,并顺利处理由此带来的问题。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志愿心向党 奋力新征程 绍兴柯桥: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迎来杭州“小客人” 管控可视化 绍兴越城打造渣土监管执法新模式 携手文明养犬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凝心聚力抓整治 扮靓城镇新“颜值” 德清阜溪街道“三步走”改善人居环境 推进城乡新风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