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余杭区瓶窑镇:稳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2022-10-28 20:49:2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农村污水治理工作是五水共治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环节。为提高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水平,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百姓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近日,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日前就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组织开展培训会议,瓶窑镇领导班子、相关部门、运维单位及各村社相关负责人参加。

  本次会议,重点从项目建设管理、安全生产管理、运维工作要点等方面开展培训。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实现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的重难点工作,要全面摸排摸清现状、因地制宜选择治理模式,强化项目管理,注重长效运维。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建设和运营,健全长效运行管护机制,形成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强大合力。培训会议中,各村社充分发表了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理清了治水工作中遇到的痛点和难点,为瓶窑镇下一步的农污治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助于农村污水治理工作有计划、有目的、更合理的开展,实现具有保障性、实效性、长效性的惠民目标。

  近年来,瓶窑镇围绕“行政村覆盖率”和“出水水质达标率”双达标的目标,有序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2019年以来已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20余个,总投资超7000万元。针对基础条件较好的村庄,瓶窑镇积极开展“污水零直排村”创建工作。

  后续瓶窑镇将进一步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高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能力,做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改造、运行维护及监督管理,真正实现建设规范、设施完善、管理有序、水质优良的目标,助力美丽乡村的建设。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余杭瓶窑镇持续深化区域联动机制 开展“流域共治”活动 余杭瓶窑镇:开展流域共治 共护美丽河道 用热血凝聚爱心 德清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西湖区古荡街道发出五水共治“找寻查挖”征集令 德清莫干山镇:“大仙潭”实现数字生活服务站全覆盖 公园城市底色“亮”出来,临安城乡风貌“美”起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