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余杭瓶窑镇:开展流域共治 共护美丽河道

2022-10-28 20:49:2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良渚港西起长命桥,东至西塘河港,全长8.12公里,其中良渚段长6.6公里,杭州国家版本馆(中国国家版本馆杭州分馆)的依河而建。早在6年前,版本馆的土地上还是污染严重的电镀企业和危废处置企业的生产厂房,为推进全面改善环境质量,进一步保护良渚遗址周边环境,瓶窑镇以壮士断腕的治污决心,全面开启良渚港瓶窑段沿线污染企业关停工作,仅一年时间就关停了沿线40余家大小企业,并对良渚港两岸开展环境综合治理和土壤修复工作。通过河道清淤、截污纳管、修建游步道等措施,结合沿河两岸生态复绿、景观造型、植物配置,如今,良渚港两岸绿柳成荫,水更清了,生态环境更美了。

  10月20日,瓶窑镇、良渚街道携手开展良渚港流域共治行动。镇治水工作人员一同开展河道巡查行动、清理河岸倒笼、检查市政雨污管网等。之后两镇治水工作人员一行来到瓶窑集镇上开展“五水共治”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小程序注册和护水活动参与情况发放小礼物等五水共治纪念品,向周边群众宣传“污水零直排”、普及五水共治相关知识,并引导群众参与到”找巡查挖“行动中,共同维护好水美家园。

  “镇街有界,河流无界,‘流域共治’的目的,是整合多元力量,集中资源推进治水工作。”下一步,街道将加强与共治单位的联合治理、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深化流域共治工作内容,共护一湾碧水。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用热血凝聚爱心 德清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西湖区古荡街道发出五水共治“找寻查挖”征集令 德清莫干山镇:“大仙潭”实现数字生活服务站全覆盖 公园城市底色“亮”出来,临安城乡风貌“美”起来 德清雷甸:人大代表宣传交通安全为生命护航 助推企业发展“加速跑”,西投云ZONE企业家成长加速营开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