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武康街道唱响垃圾分类“好声音”

2022-10-24 10:31:1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垃圾分类关系着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城市,是一种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为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实际运用,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近日,德清武康街道群安社区以“垃圾分类我能行,绿色生活我先行”为主题开展了由点到面式的深入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前期,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布置公告栏等,多举措进行宣传教育,让居民们了解不同垃圾的不同处理方式,可以极大的减少最终的垃圾填埋量,大大的节约填埋场地,减少环境污染。

  为了让居民们能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场景里。活动期间,社区志愿者、垃圾分类督导员、热心居民一起参与了“垃圾地图”拼图大赛,“垃圾也有家”知识抢答等相关游戏,运用与可回收垃圾、生活垃圾和有害垃圾的相关知识,让社区居民在日后生活中能够精准分类投放各类垃圾,树立环保意识。

  这次通过对热心居民的宣传教育,能够带动其他居民更积极地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完成由点到面的良性循环,真正使生活垃圾从源头减量,提高生活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泗安镇自建房排查整治 筑牢美丽城镇安全防线 永嘉桥头:争创商贸特色型美丽城镇 德清康乾街道开展秋冬季进口冷链食品防疫工作 余杭区仓前街道开展“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 德清新市开展第39个“国际盲人节”系列活动 德清雷甸镇:环境“塑形”,描绘美丽图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