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雷甸镇:环境“塑形”,描绘美丽图景

2022-10-24 10:22:2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燕芳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通讯员 沈燕芳)美,是看得见的生活,也是看不见的竞争力。近年来,德清雷甸镇依托“融杭首站 运河新城”的总体定位,以“绣花功夫”擦亮环境名片,逐步形成由“户户美”到“村村美”再到“全域美”的大美格局。

image.png

  该镇以“美丽城镇”“美丽乡村”“未来社区”创建及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等为载体,按照“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个人化”推进全域环境提升。高质量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涉及1400多户的通航智造小镇及新农村房屋搬迁工作顺利完成,有效解决企业与农户居住混杂问题,成功获评“国家卫生乡镇”“浙江省森林城镇”等。同时,实施综合交通大会战,投资3.23亿元实施练杭高速公路德清雷甸互通改扩建工程,增设雷甸副收费站,投资约5000万元实施东西环线工程,构建“一体两翼”交通环,进一步优化动脉交通外网。

  此外,以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为契机,完成红树林、水产社区及东港欣苑一期等3个旧住宅区“污水零直排小区”创建工作,新建并移交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终端140余座,完成有效治理行政村10个,行政村覆盖率达66.67%,受益农户覆盖5000余户。全面实施垃圾分类,配发垃圾分类设施近万套,增设分类垃圾亭24个,实现12个村(社区)垃圾分类小屋全覆盖。

  美丽城镇建设永远在路上。雷甸镇将一如既往秉持美丽发展战略,按照五美升级策略,推进工业集聚优化、城镇治理提升、整体发展加速的美丽行动计划,加快建设融杭首站运河新城,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地。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温州:“品质城市·空中学堂”专题培训第九期开课 黄湖镇联合径山镇开展“坚持团结治水·构建和谐流域”活动 苕溪两岸无限锦,秘境源头引人寻 ——临安两个风貌区迎来市级验收 绍兴诸暨安华镇:在建项目全程跟踪 做好违建源头管控 绍兴越城:“三步曲”做好阳光房整治工作 绍兴柯桥区卫健系统开展各式活动 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