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三减三健 健康相伴

2022-09-29 11:04: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2022年9月是第16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为深入推广以“三减三健,健康相伴”为主题的全民健康行动,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倡导民众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近日,德清武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武康街道爱卫办、老龄办在对河口村文化礼堂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暨“减油减盐”专项行动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两条大红主题横幅映入眼帘,展示着“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盐——就要5g”的标语 ,医务人员现场科普长期高油、高盐饮食会导致身体出现高血压,高血脂及心脑血管等疾病,引导居民采用蒸、煮、炖等减油减盐的烹饪方式,同时,还为居民们免费量血压、测血糖,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并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折页。

  对河口村社区卫生服务站李启林医师结合主题日活动,在文化礼堂内开展“关于老年骨质疏松症的”健康知识讲座,详细阐述了骨质疏松的病因、主要症状,提醒大爷大妈们平时要饮食补钙、适量运动,充足日晒,避免缺钙和钙质流失,若有身体不适症状需及时就医。

  通过此次“三减三健,健康相伴”宣传活动,加强居民对于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视,树立“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促进健康生活习惯的养成,营造全民健康的良好氛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童心爱国 喜迎国庆 丽水市顺利完成今年第一批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创建考核验收 德清莫干山镇"三步走"推动全域未来景区建设 重阳传家风 文明进万家 重阳寄深情:双林举办志愿者活动 重阳节趣味嘉年华运动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