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重阳传家风 文明进万家

2022-09-29 10:57:0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重阳时节,秋叶满园,菊酒散香,宜佩萸归乡,孝亲敬老。重阳节寄托着对老人健康长寿的祝福,因此也叫“老人节”。

  今年的重阳节恰逢第十九届杭州市邻居节,9月27号晚上,古荡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古荡街道关工委举办了“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活动,邻居们欢聚一堂为长辈过节,12位老人更是用满脸笑容传递着他们的幸福。

ba6608d7b4e4c006383ecec1a8c24ad.jpg

  一句古诗词,传承敬老家风

  “香九龄,能温席,孝于亲,所当执......”,活动中,志愿者潘潘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重阳节的由来和习俗,让大家深入了解中国传统节日和敬老孝亲的美德。在潘潘老师的带领下,辖区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三字经》诵读表演,为老人们表达一份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心。

  一盆洗脚水,送上一份孝心

  “阿婆,水来啦......”随着稚嫩的童声,叫彬彬的小男孩双手捧着一大盆水端到自己外婆的面前,水花溅出脸盆洒到他的脸上、手上也毫不在意。“阿婆,先洗脸,再给你擦擦手,水温舒服吗...”“阿婆,拖鞋,给你洗脚....你先泡着哈,我再给你捶捶背...”细心的照顾和暖心的服务让外婆露出幸福的笑容,而这温馨又美好的一幕也感动了在场的每个人。

  一碗长寿面,道出美好愿望

  一碗面粉、一个鸡蛋、一双大手一双小手,最后一个环节是做长寿面,在爸爸妈妈和孩子的共同努力下,每组家庭都完成了一份满满爱意的面条。“这根面条要给奶奶吃,希望奶奶吃了我做的面条,健康长寿,可以一直陪伴着我”。闻闻和爸爸一边协力搓了一根超级长的面条一边说。一份小小的面条,传递了所有子女的期盼,更传递了对所有的老人的祝福。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重阳寄深情:双林举办志愿者活动 重阳节趣味嘉年华运动会 黄湖镇、鸬鸟镇联合开展“流域共治”行动 “综合查一次” 钱塘区区积极推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 “火”速行动,防患于未“燃” 萧山新街街道开展消防演习活动 萧山新街街道集中整治沿街商铺广告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