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莫干山镇"三步走"推动全域未来景区建设

2022-09-29 10:59:0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符芳芳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通讯员 符芳芳)今年来,德清莫干山镇持续以“微改造、精提升”打造全新乡村业态,推动“大仙潭”全域景区建设,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共建"联合体",走好发展之路

  依托"国企+镇+村集体"的新模式,投入2000万元,与南路仙潭四合三个村合资成立德清莫干山仙之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合力推动大仙潭全域景区区域化布局,着力打造集投、融、管于一体的强村富民公司新典范。目前,已完成3000多平方米的村集体闲置用地、老旧房屋进行第三方的测绘评估,成功对接金融机构平台,打通绿色资产向金色资金转化渠道。

  共享"品质化",走好提升之路

  编制大仙潭概念性总体规划方案与组团式村庄规划方案,制定宿集旅游综合体、莫干山·仙潭美术馆、碧坞文杏里、莫干山国际户外自然体验中心、未来农场与大地景观等多个重要旅游项目任务清单,全方位提升大仙潭未来景品质化建设。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项接着一项抓,力争年内完成碧坞文杏里、莫干山国际户外自然体验中心与未来农场等建设任务。

  共创"鲜活力",走好振兴之路

  聚焦"三个基地"差异化发展目标,开发"文旅+科技"、"文旅+商业"、"文旅+农场"等新形式,持续提升乡村振兴"附加值"。目前已主动对接国内城市规划龙头企业,以虚拟现实、数字孪生、互动交互等技术,打造艺术乡村发展建设的新引擎。联合意大利设计团队,启动碧坞文杏里项目,加快大仙潭文化品牌建设,搭建集艺术展陈、文化创意、轻奢餐饮等于一体的共享空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重阳传家风 文明进万家 重阳寄深情:双林举办志愿者活动 重阳节趣味嘉年华运动会 黄湖镇、鸬鸟镇联合开展“流域共治”行动 “综合查一次” 钱塘区区积极推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 “火”速行动,防患于未“燃” 萧山新街街道开展消防演习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