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燃气到,安全到”,德清新市大力开展居民燃气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2022-09-28 10:43: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简超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通讯员 陈简超)燃气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近年来,国内有多个地方发生燃气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燃气安全受到社会高度关注。今年来,德清新市镇根据省、市、县要求,开展燃气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通过一段时间的专项整治发现,燃气软管老化、破损、使用维护不当成了当前威胁燃气安全的重大隐患。

  为切实消除居民燃气软管安全隐患,加快老旧橡胶软管的淘汰,推广金属波纹软管的使用,保障居民用气安全。新市镇出台了燃气软管更换补贴政策,以奖代补促动燃气公司发动送气工在配送燃气瓶的同时,主动为居民更换燃气软管,并进行燃气安全宣讲。

  民安液化气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新市万安广场为独居老人免费更换燃气软管,“现在政府真好,我这管子不知道用了多少年,平时自己也不会换,现在这个师傅给我送煤气瓶来,主动提出给我换根管子,而且是新的金属软管,安全性能更好,还不收我一分钱,真的太感谢了。”老人感叹道。

  现场工作人员吴勇介绍说,根据省、市、县关于城镇燃气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结合《德清县城镇燃气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工作部署,公司正全面开展入户检查,加快老旧橡胶软管的淘汰。新市镇有这个补贴政策,公司正好借此契机,实行一个全面的更换。据了解,现已主动为800多户居民更换了金属波纹软管。

  通过鼓励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更换燃气软管、宣讲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大大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加强了燃气安全管理,有效预防了燃气使用安全隐患,筑牢了我镇燃气安全防线。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开展大型聚餐单位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大检查 绍兴越城马鞍街道开展阳光房、雨棚安全隐患整治行动 绍兴新昌:老旧小区美丽蜕变 提升城市品质生活 为浙江“发展答卷”书写高质量“税务篇章” 绘就西塞山前新画卷 吴兴区妙西镇迎来美丽城镇省级验收 “杭州这十年·西湖”:迈向新征程,全力打造“五个新”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