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推进行政执法改革,打通美丽城镇基层治理“最后一米”

2022-09-27 12:20: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鑫丽 卢一未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通讯员 蒋鑫丽 卢一未)自临安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潜川镇采用“派驻+辐射”模式,组建了综合行政执法队,以“综合查一次”为抓手,有效打通美丽城镇基层治理的综合行政执法的“最后一米”。

image.png

  综合行政执法队对餐饮业卫生情况进行检查

  近日,潜川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的队员们来到乐平炳洪饭店、建炳饭店和潜川小学进行综合行政执法检查。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综合行政执法成员单位分别对被检查单位的燃气安全、消防安全、垃圾分类、食品质量进行详细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在潜川镇执法监督“一件事”检查表单中进行记录,并让被检查对象签字确认,各成员单位的检查内容和过程全部一次完成。

image.png

  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商贩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乐平炳洪饭店的店主曹炳洪表示,本来是一会儿市场监管来检查食品安全,过几天应急管理等单位又来检查消防安全,检查很多的。现在行政执法实现了一体化,检查效率就很高,对于我们店铺存在的问题也能一次性提醒到位,方便我们即查即改,大家都省时省力。

  据悉,为全力推进“一支队伍管执法”工作,潜川镇于今年7月成立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队派驻了综合执法、市场监管、规资等四家执法单位,辐射了应急管理、交通运输、环保等5家执法单位。执法队以“综合查一次”为抓手,“一支队伍管执法”为突破,实现每周查一次,有效解决了乡镇执法权限不足、执法力量不够等问题。

image.png

  综合行政执法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下一步,潜川镇在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过程中,将继续围绕提升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目标,实现执法扰民扰企大幅减少、执法现象持续下降,不断提高人民满意度、群众安全感。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爱心理发进工地 让温暖从“头”开始 改善铁路沿线环境 营造靓丽风景线 德清雷甸开展堆场整治提升推动城乡风貌提升 德清新市镇:念好垃圾分类“减”字诀,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柯桥:税惠托起纺城梦 共创美丽乡村 垃圾分类宣传走进海宁长安镇泰山村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