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改善铁路沿线环境 营造靓丽风景线

2022-09-27 12:17:4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铁路沿线是展现一座城市环境面貌的窗口,加强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对一座城市的形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近期,德清武康街道持续推进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和日常管理工作,不断提升武康城市人居环境面貌,为德清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增色。

  危房解危保安全

  位于金都样样红小区东侧,宣杭铁路城区段西侧的原武康工务段桥梁预制厂因年久失修,10幢房屋均已经成为危房。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武康街道会同杭州工务段、县发改委铁办、综合执法局武康中队、武康派出所、居仁社区,对居住在该区域的20余人进行多次上门劝导,并成功清退腾空。截至目前,10幢房屋已全部完成解危工作,并增设围挡,确保无人员进出。

  提升环境换新颜

  一直以来,铁路沿线的环境卫生饱受诟病,铁路附近的小区住户对此也多有抱怨。为改善金都样样红小区周边环境,同时也为居民群众创造宜居空间,武康街道对小区东侧20余亩铁路空地进行重点整治,清除了附近杂草及居民种植的蔬菜,并在该区域种植绿化,安排专人进行管理。

  整治旱厕提民生

  “小厕所,大民生”,整治旱厕是今年街道的一项重点工作。旱厕,不仅影响周边环境卫生,还会造成许多疾病的传染,严重影响人们的健康生活。为解决铁路沿线环境污染问题,提升城市群众生活质量,在此次铁路公房解危过程中,街道对该区域的1处旱厕,进行了填埋处理,切实改善铁路沿线卫生环境,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雷甸开展堆场整治提升推动城乡风貌提升 德清新市镇:念好垃圾分类“减”字诀,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柯桥:税惠托起纺城梦 共创美丽乡村 垃圾分类宣传走进海宁长安镇泰山村 庚戌红色根脉 解锁共富“密码” 东林镇创建无障碍社区 打造更有温度的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