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专家讲座进社区 健康服务暖人心

2022-09-19 15:55:4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19日讯为了提高居民们的防治意识,积极营造预防和控制糖尿病的良好氛围,近日,德清武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武康街道爱卫办,组织医务人员在群安社区举办“糖尿病饮食之手掌法则”专题知识讲座。特邀德清县人民医院内分泌科陈国平副主任医师进行健康宣讲。

image.png

  现场,陈医师以风趣幽默的口吻结合平日就诊经验向居民进行科普,让居民们想一想:糖尿病人为什么要控制饮食?并教大家“一手”掌握糖尿病饮食,比如两指并拢的瘦肉量、一个掌心的蛋白质摄入量、一个拇指尖的脂肪量等;此外还强调了吃动平衡,要管住嘴、迈开腿;以及科学的蒸、煮、炖、拌烹饪方式做到尽量少盐少油、建议糖尿病患者掌握正确的水果吃法和饮食“12345”原则等。从科学的角度管理疾病,以增加患者血糖控制稳定的信心。听课的居民反响热烈,积极提问,形成良好互动。

  课后,医务人员为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服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折页,陈医师对前来咨询的居民进行一对一指导,对不同的患者进行个性化健康宣教。

  此次糖尿病饮食讲座介绍了不良饮食习惯的害处、食物能量、科学膳食等方面,强调从日常生活中减少油盐使用量、糖尿病患者不吃高糖食品、以低糖蔬果代替饼干等零食等,逐步调整饮食结构,获得了居民一致认同。加强了居民对健康生活重视,促使其养成良好健康习惯,防控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产生和进一步发展。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杭州建德:摄影小镇微改造 赋能乡村旅游新发展 临安河桥镇:瞄定项目招引 谱写共富篇章 临安河桥镇:消薄化债有良策 村美人和奔共富 余杭区仓前街道仓南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 开展“巧手绘文明,环保‘袋’回家” 全力推进“空倒房”整治 诸暨东白湖镇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 德清新市“古镇杯” 足球赛火热开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