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余杭区仓前街道仓南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 开展“巧手绘文明,环保‘袋’回家”

2022-09-14 19:58: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为培养青少年的环保意识,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使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践行与宣传中来,近日,余杭区仓前街道仓南社区开展青少年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志愿者提前制作了色彩丰富的幻灯片,结合动画视频,生动形象地向孩子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现状、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的紧迫性等,让孩子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入全面的认识,也让每个孩子都意识到自己在环保活动中的重要性。

  为了通过更新颖、更活泼、更有诚意的形式传播环保理念,志愿者还组织孩子们动手绘制经久耐用的环保袋。

  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拿起画笔,为手中的环保袋增色添彩。蓝色、橙色、红色……随着不同颜色的画笔在手中迅速地切换,原本平淡无奇的环保袋渐渐变得生动起来。看着自己认真完成的作品,孩子们稚嫩的小脸蛋上也绽放出开心的笑容,并时不时地和邻座的小伙伴一起分享自己的成果。

  “我回家后要将垃圾分类知识讲给爸爸妈妈听,还要把我画的环保购物袋送给他们,让他们买菜的时候用这个,就可以不用塑料袋了。”参加活动的小学生葛玥彤说。简单的手工,让孩子们深深参与其中,不仅让孩子们认识到了环保的重要性,更让他们成为了家庭环保和垃圾分类知识的小小宣传员。

  此次活动的开展,将垃圾分类理念传递给了孩子,鼓励孩子们把知识带回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生态环保理念和随手分类知识向家庭、社会传播,从而带动家庭、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余杭区仓前街道仓南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 开展“巧手绘文明,环保‘袋’回家” 全力推进“空倒房”整治 诸暨东白湖镇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 德清新市“古镇杯” 足球赛火热开场 德清召开安全生产标准化现场推进会 德清康乾街道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 浙江省杭州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查处一起未依法办理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案件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