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全力推进“空倒房”整治 诸暨东白湖镇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

2022-09-19 10:18: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倩

  浙江在线9月19日讯(通讯员 章倩)日前,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东白湖镇孝义村王家沿自然村的一处老旧房屋被挖机推倒,经过土地平整,屋背后10余户人家的出入瓶颈终于被打通。本次空倒房整治,经专业测绘后拆除,不会影响审批建房,保障老百姓建房诉求。此外,优先处置路边、村里通行困难、拆后利用好的地方,提高专项整治的效果。“我家那个老房子几年前就有些塌了,看到就难受,现在政府来拆,省了很多钱,还能受到权益保全,真的很开心。”村民金桂水说。

  这样的空倒房在东白湖镇还有许多,长期闲置或被废弃,在极端天气下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东白湖镇统筹结合治违除患、自建房排查整治等工作,积极推进辖区空倒房专项整治,参照处置危旧房的办法,先测绘再拆除,免除老百姓担忧,且全部费用由镇政府保障,减少老百姓的负担。截至8月31日,东白湖累计已拆空倒房100处,拆除面积9550.04平方米,其中违建空倒房65处,面积6100平方米。

  接下来,东白湖镇将继续全力推进集中整治,积极探索“空倒房”整治的新模式、新经验,同时结合美丽城镇创建,合理利用拆除后整出的空地,规划公共设施、打造景观小品,实现农村人居环境的进一步提升,助推乡村蝶变换新颜。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新市“古镇杯” 足球赛火热开场 德清召开安全生产标准化现场推进会 德清康乾街道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 浙江省杭州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查处一起未依法办理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案件 嵊州西白山村:积极打造美丽宜居示范村 嵊州石璜镇:打造精品民宿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