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嵊州仙岩镇:善治为民治理美 守好企业安全生产“压舱石”

2022-09-13 15:15: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可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通讯员 方可)今年以来,嵊州仙岩镇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工作制度要求,借助“美丽城镇”创建契机,深入提升城镇综合治理能力,积极开展国家“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密集组织多种形式的安全生 产应急演练,以多样化举措,进一步夯实工业生产现场的安全责任基础,安全生产工作卓有成效。

  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体系。4月底,仙岩镇以原有的镇级应急管理站为核心,吸收整合镇内城建线、交通线、水利线、农业线和专职消防救援队等人员力量,成立新的应急和消防管理办公室,严格落实“周协商、月例会”的工作交流制度。组织成立由镇班子成员领导,机关干部监督、企业人员落实的安全生产责任网格,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全面提高干部群众责任意识。以2021年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为基础,积极与镇司法所、政法办公室联合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普法工作。同时,着力培养镇应急管理办公室业务骨干,通过“周一集中学习会”等形式,召集全镇机关干部组织应急管理数字系统应用等培训,不断提升工作人员执法能力。重视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和消防救援演习活动,以“演”练兵,每次演习都由镇主要领导主持并参与,以上带下,持续绷紧全镇干部群众的安全意识之弦。

  严格执法落实相关制度规范。以每月开展的消防安全大排查活动为契机,联合市应急管理局,不断强化对辖区内工业企业的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

  仙岩镇以高标准、严要求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构建善治智治体系,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的能力与水平。以规范化的制度,切实保障产业发展,“五美”共进的仙岩城镇建设新图景也在实践中逐渐清晰。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严阵以待 西湖区古荡街道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德清雷甸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德清武康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第二次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德清禹越镇以产业转型筑智造新城 尽显工业特色 扬古镇文明新风 红色细胞在行动 德清康乾街道开展中秋雅集主题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