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康乾街道开展中秋雅集主题活动

2022-09-12 12:40:0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琴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通讯员 董琴)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的闲暇生活,提高老人们的精神文化享受,构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学”和谐社会,近日,德清康乾街道综合文化站携手德清县清颐老年服务社、湖州技师学院、街道人口家庭协会、妇联在联合村开展“中秋雅集|代代传古韵,悠悠聚民心”中秋主题活动。

image.jpeg

  本次活动诚邀湖州技师学院非遗班学生展示茶道,古琴表演。以琴为媒,因茶而聚,联合村长者当了一回文人雅士,听着悠悠琴声,闻着阵阵茗香,吃着香甜的月饼,一起沉浸在古琴世界中,共同感受古文化的魅力。

  中秋有燃灯以助月色的风俗。活动现场的另外一角,清颐社工带着长者们一起做美丽的圆形灯笼。每个老人都拿到了灯笼材料包,跟着社工一步一步制作起来,雪白的小兔子,飘逸的流苏,明亮的灯光,构成了中秋团圆。

  走廊一端热闹不已,五彩斑斓的灯笼下挂满了灯谜谜面,谜面以文学、历史、自然等方面的知识为主,长者们纷纷驻足参与,热情高涨、摩拳擦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思考讨论谜语的答案。有些老人还相互帮助、提示,共同解答谜题。

  记录的美好会一直陪伴着我们,联合村雅集一角便设中秋打卡拍照点,来定格记录我们美好时刻。中秋雅集让康乾街道老人们真正体验当地中秋节的传统习俗,感受和传承中华民族文化。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永嘉岩头: “共富工坊”撬动“美丽经济” 德清新市镇开展“月圆中秋 情满城西”主题活动 暖楼暖人心 这场游园会活力十足 齐心守护“一老一小”,助力城乡风貌建设 外国小伙、侨眷老人、新业态从业者聚一堂 共过中秋节 垃圾分类邂逅浓情中秋 海宁长安镇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