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三门蛇蟠:联盟牵引 山海共富 建设兴业富民生活美丽镇

2022-09-09 13:56: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钡娣

  浙江在线9月9日讯(通讯员 邵钡娣)自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以来,蛇蟠乡围绕党建统领,聚焦产业链销售端定位,打造鲜甜共富工坊,建成蛇蟠岛农渔产品展销中心,突出展销、教学两大主功能,助推村企共建共赢、助力群众增收致富,助力打造兴业富民生活美的美丽城镇。

image.png

  蛇蟠岛农渔产品展销中心原为黄泥洞村农贸市场,于2014年建设完成,经营多年后设施、环境、卫生等逐渐与新时代农村建设要求脱节。2021年,借美丽城镇创建契机对农贸市场开展大规模整治行动,2022年将其改造成为蛇蟠乡渔旅融合共富工坊。

image.png

  为确保提质增效,共富工坊立足蛇蟠岛养殖业与旅游业两大支柱产业,聚焦延链补链强链,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采用“党建联盟+党支部+渔旅公司+运营商+养殖户”运营模式,由三门本土“海八鲜”团队将市场供给的最新需求反馈到共富工坊,再由各村党组织成立的村级渔旅发展公司及时对接全岛养殖户,对三门青蟹、跳跳鱼、蛏子、对虾等海产品进行统一收购和包装,并运至工坊集中展销,青蟹售价至少增加110%。开放运营来,累计接待游客1.3万人次,营业额达210万元,预计年营业额可达3000万元以上,可帮助当地养殖户人均增收9000元以上,真正做大做强“党建+工坊”文章,实现家门口致富。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关爱老年人 情暖中秋节 德清:弄堂中秋不一样 文化盛宴邻里享 艺创“面对面”活动干货来袭:教你写一份投资人眼里的好BP 巧手做月饼 共话邻里情 德清:民族一家亲 欢乐迎中秋 西湖区古荡街道推进地铁建设沿山河沿线绿化复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