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巧手做月饼 共话邻里情

2022-09-09 13:51: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敏

  浙江在线9月9日讯(通讯员 陈敏)俗话说:“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吃月饼是中秋佳节的传统习俗,月饼也象征着团圆和睦。为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古东社区开展“ 巧手做月饼共话邻里情”喜迎中秋佳节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老师先向大家介绍冰皮月饼的制作技巧,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月饼的制作过程后,社区将精心准备的预拌粉、豆沙、月饼磨具、一次手套等食具,分发给各组,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老人们则现学现做,慢慢地掌握了制作要领,做得有模有样,你包馅、她压模,大家分工协作,当看到一个个漂亮的冰皮月饼从自己手中诞生时,大家都异常兴奋和满足,不到1小时,一个个晶莹剔透的冰皮月饼“出炉”了。

  王阿姨说,她以前从来没有自己做过冰皮月饼,这是第一次动手操作。“逢年过节的,社区经常喊我们老年人参加各种活动,我感到很满足,非常开心!”

  在做月饼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宣传了防诈骗的重要性,告诫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面对形形色色的骗术,要保持清醒头脑,不贪图小利,提高警惕,远离诈骗,遇到问题要及时和社区联系。

  通过本次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传播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和谐的社区氛围,同时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凝聚力,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对社区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让居民们真正感受到了来自社区这个“家”的温暖。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民族一家亲 欢乐迎中秋 西湖区古荡街道推进地铁建设沿山河沿线绿化复绿 矛盾调解“刚柔并济”, 新街街道新和社区及时化解小区广场舞纠纷 德清乾元“三步走”提升城乡美丽环境 德清新市:巾帼宣讲垃圾分类 德清雷甸:浓情佳节话中秋 垃圾分类进行时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