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民族一家亲 欢乐迎中秋

2022-09-09 13:49: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9日讯为迎接传统佳节——中秋节的到来,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9月8日,德清武康街道对河口村、彩虹桥社工联合在对河口村东风小学组织十多名藏族、满族、苗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少数民族学生开展“民族一家亲欢乐迎中秋”活动,同学们聚集在一起,体验月饼制作,交流中秋习俗。

  为迎接传统佳节——中秋节的到来,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9月8日,德清武康街道对河口村、彩虹桥社工联合在对河口村东风小学组织十多名藏族、满族、苗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少数民族学生开展“民族一家亲欢乐迎中秋”活动,同学们聚集在一起,体验月饼制作,交流中秋习俗。

image.png

  活动开始前,由对河口村蓝书记代表党委、村委为同学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随后社工将制作月饼需要的模具、盘子、面粉、馅料等工具和材料准备妥当。

  活动正式开始,社工和大家一起了解了中秋节的起源,月饼的来源、种类和特点,随后重点向大家介绍了制作冰皮月饼的流程和要点。同学们都专心致志的听讲,生怕错过任何一个关键点。“再加点水,水有点少,可以加草莓了……”同学们在一起分工协作,共同讨论制作月饼的注意事项,他们在冰皮月饼专用粉中加入草莓、芒果、蔬菜等果蔬汁,并将面粉揉好。就这样,一个个五彩面团逐渐在同学们的巧手下成型了,同学们将揉好的面团放进各种花纹模具之中定型,每个步骤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顺利完成了。在同学们的分工合作下,精致靓丽的月饼制作“出炉”,大家纷纷将做好的月饼放进包装盒中,香甜的味道索绕在大家鼻间。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原来月饼是这样制作出来的,今天在学校学会了做月饼,以后自己在家就可以动手给爸爸妈妈做了,又get到了一项新技能。”

  此次活动不仅让辖区少数民族青少年体验了制作月饼的乐趣,还使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西湖区古荡街道推进地铁建设沿山河沿线绿化复绿 矛盾调解“刚柔并济”, 新街街道新和社区及时化解小区广场舞纠纷 德清乾元“三步走”提升城乡美丽环境 德清新市:巾帼宣讲垃圾分类 德清雷甸:浓情佳节话中秋 垃圾分类进行时 德清:情暖职工 乐享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