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雷甸:低头看分类,抬头做核酸“两不误”

2022-09-05 17:53: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彦欢

  浙江在线9月5日讯(通讯员 刘彦欢)为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近日,德清雷甸镇水产社区工作人员利用雷甸镇卫生院便民核酸检测点人流量大、覆盖面广的特点,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让居民在完成核酸检测的同时,对垃圾分类有进一步了解,将疫情防控与垃圾分类宣传紧密结合在一起。

image.png

  在雷甸镇卫生院便民核酸检测点现场,核酸工作人员正在熟练地对前来核酸检测人员进行秩序维护、测温登记、信息录入等工作。雷甸镇水产社区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趁着受检测人员排队的间隙,逐一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彩页,倡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垃圾分类志愿者向居民们耐心讲解日常生活垃圾如何分类、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等问题。

  据介绍,通过低头看分类,抬头做核酸的形式,既维护了核酸现场秩序,又让居民在核酸检测等待时间中有所收获。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折页300余份。

  垃圾分类可以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特别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是防止各类病毒、细菌传播有效手段之一。疫情防控不松懈,垃圾分类不停歇。下一步,经开区城管局将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两手抓,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居民的分类意识,在保护环境的同时,有效降低疫情在垃圾中传播的可能性,将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疫情防控与垃圾分类“两不误”,科学合理分配工作,特殊时期更应提升垃圾分类管理,加强垃圾分类意义的宣传力度,创造更舒适更干净更整洁的绿色雷甸。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绍兴柯桥:高标准开展迎亚运违建专项整治行动 德清新市镇“1+5+N”模式 开创美丽城镇治理新格局 2022年杭州市暨西湖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海宁长安镇举办“入学季”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海宁长安镇:垃圾分类入户宣传走进每家每户 德清雷甸镇开展“共叙中秋情 温暖你我他”佳节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