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绍兴柯桥:高标准开展迎亚运违建专项整治行动

2022-09-05 17:51:5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娄铁钢

  浙江在线9月5日讯(通讯员 娄铁钢)为全面提升辖区亚运场馆及通行线路周边环境样貌,助力浙江展示迎亚运“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良好形象,浙江绍兴柯桥区高标准开展迎亚运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借助无人机技术,全面摸排清理场馆及沿线道路两侧违法建筑及废弃构筑物。

  梳理清单 全面覆盖

  结合迎亚运“两路两侧”违法建筑专项整治、治违除患促安全违法建筑和“拔钉清障”专项整治行动,相关镇街明确整治目标及重点,按照片区管辖,分组摸排,制定清单。借助卫片执法巡查、无人机航拍高位巡查、机动队地毯式巡查等手段对场馆及线路周边的违法建筑、违法广告牌、乱堆放等进行了一次无死角摸排,制定整治清单,逐一销号处置。

  挂图作战 迅速处置

  相关镇街及区级部门在厘清问题清单的基础上,推行挂图作战、定期检验,建立底数清单一本账、违建分布一张图、销号管理一张表,确保在工作推进中能严守时间节点红线,以目标倒逼进度,以督查倒逼落实,切实保障真整改、实整改、快整改,实现整治责任化、责任具体化。截至目前,全区已处置场馆及道路沿线违法建筑31处、大型广告牌2处,其余违法构筑物12处。

  加强宣传 巩固成效

  通过畅通群众违建举报渠道,借助社区环境整治巡查网格员力量,收集到更多的违建线索,多管齐下,及时发现和处置场馆及沿线周边新建违法建筑。柯桥兰亭街道在专项整治期间已累计发放相关防违控违宣传联系卡575份、张贴温馨提示单420份,充分调动周边群众积极性,依靠群众力量巩固整治成果。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新市镇“1+5+N”模式 开创美丽城镇治理新格局 2022年杭州市暨西湖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海宁长安镇举办“入学季”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海宁长安镇:垃圾分类入户宣传走进每家每户 德清雷甸镇开展“共叙中秋情 温暖你我他”佳节活动 多举措严控新增违建 展现“越城窗口”新风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