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雷甸镇开展“共叙中秋情 温暖你我他”佳节活动

2022-09-03 13:06:4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3日讯月到中秋分外明,人到佳节别样亲。在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让身在雷甸创业的新乡贤、侨胞侨眷、少数民族同胞共同感受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同时拉近人大代表与民族同胞间距离,提高人大代表知民情、解民忧的社会责任感,9月2日,德清雷甸镇知联会携手雷甸镇人大、团委、禁毒办、司法、工会等开展“共叙中秋情 温暖你我他”主题活动。

image.jpeg

  活动现场邀请糕点师傅教大家如何学习做月饼,并就做月饼制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随后,在场的参与者们就按照师傅的讲解自己开始动手制作,在揉面团、包酥、包馅等步骤后,一个个月饼逐步成型。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烘烤,一盘盘表皮金黄的月饼被端出烤箱。在四溢的香味中,大家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活动现场弥漫着中秋团圆的浓厚氛围。

image.jpeg

  此次活动,不仅为新乡贤、侨胞侨眷、少数民族同胞提供一起学习做月饼、尝团圆的机会,还享受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代表群众一家亲”的温暖时光,形成了人人珍惜民族团结、人人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向少数民族同胞宣传了当前雷甸的各项工作情况,进一步加深了民族间的相互了解,为雷甸的稳定、和谐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民族基础。

  活动结束后,雷甸镇统战委员带队慰问了少数民族同胞,详细了解了身在雷甸的少数民族同胞生产生活状况,希望少数民族同胞为雷甸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走访慰问中,每到一户困难家庭,人大代表们倾听他们的心声,叮嘱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勇敢面对生活,并以帮扶结对的形式为困难少数民族同胞带去温暖和关爱。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多举措严控新增违建 展现“越城窗口”新风貌 助推城乡风貌样板区样创建 温州发布“市级标准” 风貌宣讲进校园,激励学子知家乡、爱家乡、建家乡 德清雷甸开展校园开学季、中秋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德清:不一样的“第一课” 修复古村房屋 留住美丽乡愁,永嘉沙头镇将迎来新风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