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余杭仁和街道:聚焦“生活美”,打造美丽城镇品质生活

2022-08-22 17:11:3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22日讯仁和街道在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做好提升居住品质、提高教育质量等各方面的民生工作,为高质量打造美丽城镇品质生活笃定前行。

  优有所居,大力推进安置房项目建设。近日,钱江经济开发区安置房项目(东山村葫芦坝)进行集中签约。村民陈阿姨对此次征迁政策比较了解,非常支持征迁工作,她表示:“征迁是发展需要,受惠还是我们老百姓。虽然很不舍,但一想到以后越来越好的生活,还是非常期待的”。

image.png

image.png

  目前,钱江经济开发区产业项目(东山村葫芦坝)已顺利完成56户农户签约,签约率100%。此次征迁区块位于东山村西北角,北邻三星路工业区,西接东山漾。

  据规划,签约农户可通过“就地安置”,在未来享受到更加完善的公共设施、愈加便利的公共服务。此轮征迁完成后,仁和街道将迎来全新的安置房项目,助力保障钱开区项目顺利推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夯实基础保障。

  学有所教,大力助力教育水准提档升级。为更好地推进辖区内教育环境提升及教育事业的发展,仁和街道大力提升教育硬件环境。近日,仁和第一幼儿园迁建项目开展公示,该项目位于余杭区仁和街道,地块南侧为文化设施用地,北侧为规划道路,西侧为余山,东侧为仁和大道。总用地面积为10524.00平方米(约15.78亩),建设为18班幼儿园,将进一步提升教育氛围,为更多的孩子提供合适的教学空间。

  共同富裕,教育先行。仁和街道、钱江经济开发区与浙江外国语学院聚焦教育提质,开展深度合作。仁和与浙外邀请浙江省知名中小学教师,合作开设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综合5个小学学科名师工作室和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社政5个初中学科名师工作室。通过整体布局加细节指导,全面提升教师的师德师能。借助浙江外国语学院的平台资源,云会小学顺利完成浙江省教育现代化学校评估,仁和三幼成功创建省二级幼儿园。

  为深入挖掘仁和街道地方特色文化,积极打造具有仁和特色的学校教育品牌,项目设计实施人工智能、书法、 健美操、合唱、篮球、舞蹈等项目,践行“五育融合”的教育理念,提升教师的育人能力。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余杭仁和街道:精细化投入,助力美丽城镇“治理美” 长兴县洪桥镇:招商引资推动产业升级 打造美丽城镇美好未来 三门蛇蟠乡:全力打造生态强镇、文旅名镇、共富美镇 临海东塍镇:浓墨重彩绘新景 进一次门,查多件事,一次到位 留下街道吹响“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集结号 余杭瓶窑镇:开展“流域共治”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