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健康素养进文化礼堂 群众家门口享受“健康服务”

2022-08-11 10:55:2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为使居民们了解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免费服务项目,更多地了解和掌握中国公民健康素养的基本知识与理念,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和树立健康的生活观念,近日,德清武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武康街道爱卫办在千秋社区文化礼堂内开展“健康素养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健康知识讲座。

image.png

  公卫科张医师讲解了健康素养的定义、健康素养与生活方式的核心,围绕健康素养66条中最重要核心信息知识,重点解读了健康四大基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四个方面的要素,紧接着讲解了预防传染病的相关知识,重点讲到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是接种疫苗和做好个人防护,同时还讲到母乳喂养的好处、预防骨质疏松和遵医嘱服药的重要性,让他们学会看懂食品、药品、保健品的标签和说明书的技能。随后,张医师给居民们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课后,发放健康素养、基卫宣传折页,有奖竞答环节让现场气氛活跃,居民们踊跃上台有奖答题,抽到环保袋、牙膏等礼品后满心欢喜,最后医务人员还给居民们免费测血压、提供健康咨询等活动,通过此次讲座,辖区内居民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有更深了解,有助于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对提高居民健康素养、健康水平和顺利实施项目起到推进作用。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金针”变“真金” 缙云溶江乡美丽城镇开出“致富花” 德清新市镇:小瓶大变身 环保齐动手 “党建+河长” 西湖区古荡街道做好“水文章” 萧山新街街道全面开启清洁直运模式 绍兴柯桥街道聚焦信访矛盾化解 打造基层治理升级版 美丽城镇和风貌联动建设助力共同富裕 柯桥区打造“鉴湖渔歌”城乡风貌文旅融合新地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